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爱出色》 > 《爱出色》新闻

《爱出色》:灰姑娘有点老奢侈秀相当潮

来源:天津网 作者:张钢
2010年11月09日17:08

    剧情指数:故事老套,台词给力,宁财神的幽默贯穿始终。

  爱情指数:女孩子都爱这种只和一个姑娘死磕一辈子的爱情。

  时尚指数:爱马仕、卡迪亚、范思哲等诸多国际一线大牌让你一次看个够。

  表演指数:话说刘烨那周身散发的艺术气质啊,话说姚晨真是个衣服架子呀……外加大腕云集,还就演自己。

  电影《爱出色》中,有编剧宁财神很接地气的调侃,有对国内时尚圈的含沙射影,有灰姑娘般的纯粹爱恋,也有在欧美广告界打拼多年的陈奕利导演一手营造的唯美画面和明快节奏,此片实乃放松休闲、恋人约会之上选。

  剧情:宁财神成“预言帝”

  编剧宁财神说这不是中国版的《穿Prada的恶魔》,从他为女主角取的名字——汪晓菲,就已悟出这是一部地道的国产片。宁爷写的本子很给力,不仅影射时尚圈的明争暗斗,并且早已预见汪小菲、张雨绮、大S这段纠结的恋情,原来“大小恋”只是在为《爱出色》的上映做前期宣传……

  检验员胡旸:编剧宁财神充分保证了台词的娱乐性和笑果,尽管影片充满了各种品牌的植入广告,还有不少名人客串,但是看完片子还能回忆起不少台词和桥段,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虽然故事情节没什么新意,前后逻辑也有说不通的地方,但并不影响编剧为我们呈现出的Zoe和汪晓菲这两个惹人喜爱的人物,真实不造作,大气又可爱,是内地片人物中少有的惊喜。

  检验员安扬:时尚外衣包裹下的都市爱情喜剧,初看以为是“女魔头”,后来以为是“杜拉拉”,最后看出了中国版“野蛮女友”的意味。剧情浪漫、风格时尚、台词幽默,极具有宁财神的风格,这么多的亮点足以让人忽略影片情节中的不足之处。片中追女孩技巧值得男同胞们学习,很适合情侣观看。

  爱情:大白菜很欣慰

  先锋男画家与时尚女菜鸟的一见钟情,谱写出一段老式的灰姑娘恋歌,不过令二人缘定今生的竟是一句“北京大白菜多少钱一斤”。刘烨追姚晨的制胜法宝无外乎穷追不舍、死磕一辈子的 劲儿外加制造各种浪漫与惊喜,“这辈子有我一口吃的,就绝不让你饿着”,话糙情浓,让人笑着感动。

  检验员灵精:影片的故事情节有些老套,特别是姚晨穿晚礼追刘烨的画面。但爱就要死磕,就要坚持,就要为之付出努力,就要有所舍弃。有些事真的是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一秒钟一瞬间就会改变一切。刘烨很适合演这个角色,从《血色浪漫》就这样,有点 ,不过“艺术家”多少都有些神经质。

  检验员李庶民:与华丽的外包装相比,剧情显得单薄,而且有些光怪陆离。本片是以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为主线,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发展总有些突兀,虽然也有感情波折,但这些波折总像是“人造”的,缺乏发展的内在逻辑,跳跃感太强。

  时尚:一场真实的秀

  这不仅仅是电影,还是一场真实的时尚秀,洪晃、《BAZAAR》主编苏芒、名模吕燕、王菲的造型师ZING、演员高圆圆、俞飞鸿,包括画家岳敏君都在片中扮演自己。范思哲时装秀、爱马仕晚宴也被搬入电影中,配合着动感的音乐,美女、明星穿梭其中,奢华服饰琳琅满目,怎一个“养眼”了得。

  检验员王莹:影片中的人物、爱情、服装、职业、饮食等都有时尚烙印,其中爱情也是时尚的一部分,沿着刘烨与姚晨的爱情主线,时尚遍布衣食住行。时尚圈子距离我们的生活有一定距离,影片难得把中国时尚圈子小小地展现了一把。同样是时尚与爱情结合的影片,《穿Prada的女魔头》和《杜拉拉升职记》更自然,本片硬伤之一是做植入广告不够用心,二是碍于影片情节和时长,人物塑造比较糙。

  检验员微量元素:影片整体上贯穿了华美路线,其中很多场面都给人酣畅淋漓的奢华之感,奢侈品牌最新款式的服装、鞋品、配饰琳琅满目,一切足以让时尚爱好者血脉贲张,不能不说通过这部电影,各种时尚品牌又一次对自己的品牌做了成功的营销。

  检验员天堂的火柴:虽说被冠以时尚电影,不过感觉时尚与平凡的距离并不是那么遥远,或者说是贴得很近,被大众追赶,但触摸起来很费力。物质的满足是无止境的。情感其实就是要归于平凡的,再光鲜的外表,再亮丽的名牌所掩盖的无疑是脆弱的灵魂。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用彩色铁丝编成的四叶草项链,很简单但是很漂亮,不比那个镶钻的差。

  表演:配角也出彩

  难得的是,姚晨和刘烨两位已婚人士演出了爱情迸发时的激情与甜蜜,并奉上激吻戏。不过看姚晨的表演依旧有种郭芙蓉附体的感觉。而陈冲饰演的时尚女魔头Zoe十分抢镜,韵味十足。

  检验员碎叶古贝:两个主演都是目前炙手可热的明星,是票房的保证。但更值得一提的是配角,像陈冲,她的一笑一颦,由内向外散发出来的成熟优雅的东方女性的特殊魅力,让人过目难忘,也更好地为时尚做了注脚——时尚并不是年轻的专利,生活的历练和岁月的积淀所酿造出来的东西才是那么的芳醇和有质感。此外,洪晃和陈冲关于啃老和啃老公的那段“交锋”,也是个性鲜明,机智幽默。还有高圆圆、俞飞鸿也为影片增添了亮色。

  检验员玛吉阿米:片中性感美女如云也不敌奢侈品大牌轮番空降,更加吸引眼球!演员方面,编剧御用女主角姚晨依然是大大咧咧傻大姐本色出演,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陈冲和洪晃的那一小段精彩对白犀利睿智,彰显个性,比起“爱出色”,这段斗嘴“更出彩”!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