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港台电视

黄日华出招争视帝提名 要乐易玲废苗侨伟资格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09日08:19
苗侨伟、黄日华携手战荧屏。
苗侨伟、黄日华携手战荧屏。

  上世纪80年代走红老生苗侨伟和黄日华联袂出演的无线台庆剧《刑警》,首播平均收视高开30点,直逼黎耀祥和邓萃雯的《义海豪情》。有传阔别无线9年后回巢的黄日华此次“来势汹汹”,有心凭该剧争“视帝”,而且在惊悉片酬自己比“三哥”苗侨伟低一倍后,难压心头火,直闯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的办公室,誓要踢走“三哥”,争最后一个“视帝”提名。

  “三哥”好心做坏事

  阔别无线9年后,黄日华去年经“三哥”引线以高价回巢无线。据港媒报道,“三哥”和“三嫂”戚美珍曾尽力游说,希望双虎合璧打败一众后起之秀。而黄日华这次回巢也全是给“三哥”面子,当时拍摄他排场有如巨星,开出每天至少有6小时休息,每天只拍一组戏等条件。“三哥”则拍胸口答应,拉拢黄日华以友情价2万港元一集回巢,30集每集有份,稳拿60万港元。

  不过,去年10月该剧开拍不久,黄日华则公开发火,指责剧组一天拍不止一组戏,强调是最后一次为无线拍剧,“太累了,再拍机会很小。”最重要的是,他惊悉“三哥”的酬劳是4万港元一集,比自己高一倍,怨恨一触即发。

  口碑佳“视帝”瘾起

  虽然今年“视帝”角逐名单未公布,但其中四名已落实为黎耀祥、陈豪、林峰及马浚伟,余下一个提名将是“三哥”和黄日华之争。在无线官方《刑警》讨论区,有网民开了“黄日华VS苗侨伟”的主题投票,结果无论比拼样貌、演技和受欢迎程度,黄日华都稍胜一筹。所谓“一山难容二虎”,对于无线有意提名“三哥”入围“视帝”争奖,黄日华很不满,因为他戏份多,角色够抢镜却没份获提名。最近有传他直接闯到乐易玲办公室谈判,要求无奖也要获提名,有知情人士透露:“这部剧收视和口碑都不输《义海》,但只是阿苗入围,而他没份,难怪他要发火啦。”

  事后,港媒致电黄日华助手,其称黄日华不方便做出回应。

  链接

  “视帝”走势

  每年“视帝”的竞争都非常激烈,今年更加白热化,连提名都“有得争”,名额只有五个,《铁马寻桥》的郑嘉颖、马国明及《施公奇案》的欧阳震华、《五味人生》的郭晋安等统统没份。港媒预测,今年“视帝”基本是黎耀祥和陈豪之争,即使黄日华争取到提名也纯粹是陪跑。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黎耀祥

  口碑与收视未成正比,但总算不俗,祥仔功夫有目共睹,去年已登“视帝”宝座,但“连庄”呼声仍很高。

  《公主嫁到》陈豪

  以胡闹为主的该剧,大结局爆冷创出全年最高45点收视,以点数计算先赢一仗。

  《蒲松龄》马浚伟

  平均收视32点,虽不算大热,但无线一向礼待伟仔,“黑马”跑出也非奇事。

  《谈情说案》林峰

  该剧为上半年收视之冠。日前林峰到天津当“华姐”选美嘉宾,更获“六婶”方逸华亲笔信力撑,得奖度大大提升。

  《刑警》苗侨伟、黄日华

  “三哥”对奖项似乎不紧张,不过回巢已久,打败一众后浪并不出奇,重在无线会否做到“舍华投苗”。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