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危情时速》 > 最新动态

丹泽尔-华盛顿领衔电影《危情时速》登陆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07:52

  中新社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电影《危情时速》今日公映。这部由《壮志凌云》导演托尼•斯科特和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五度合作的电影是中国大陆11月份上映的第一部进口分账片。

  影片改编自一场发生在2001年的真实故事,当时的8888号列车以每小时47公里的速度失去控制,满载危险化学制品的火车变成了足以毁灭一个小镇的“疯狂魔鬼”。电影糅合了众多灾难片的经典元素,丹泽尔•华盛顿和克里斯•派恩的危情之旅让观影的记者惊心动魄。

  导演托尼•斯科特说,《危情时速》是他不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拍过的最辛苦的作品。作为好莱坞动作片大师,他善于运用紧凑的动作及绝佳刻画的角色特质,让观众深深陷入动作与剧情中。“这是一部以时速50英里开始,再以时速150英里结束的电影;它不断地加速再加速。”

  这也是好莱坞第一次运用真实的火车拍摄翻车戏以及车身上的动作戏。为此,剧组租来了8个火车头和60节火车车厢。两位主人公与魔鬼列车的搏斗被真实再现之后,实景拍摄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是真实震撼。

  相比于好莱坞近年来的特效风潮,导演托尼•斯科特更喜欢追逐真实。《危情时速》中一场最高潮的戏码,列车开过一个发夹弯,而铁轨严格限制必须将速度控制在时速15英里以下。摄影指导赛瑞森说,“遇到这种情况时,托尼真的很不喜欢用任何计算机合成的东西。”

  据了解,该片在北美地区内部试映后,很多人都认为在圣诞档即将到来之前,该片可以成为最大的票房黑马。上周末在台湾开映后,该片获得首周票房冠军、进账一千五百万的成绩。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