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湘江北去》11日开机 曝周冬雨将出演杨开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4:34
周冬雨(资料照片)

  明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陈力执导、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上千万元拍摄的献礼片《湘江北去》将于本月11日正式开机。据悉,本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青年毛泽东与何叔衡、蔡和森等革命密友之间的友谊。该片预计将于明年1月中旬杀青,5月正式与观众见面。

  前日,记者从制片方一名知情人士处获悉,早前曝光新“谋女郎”周冬雨将有望出演片中女一号杨开慧,这一消息成为事实。此外,片中的另一重要角色、青年毛泽东一角将由保剑锋出演。另一位戏份较重的角色、杨开慧父亲杨昌济确定由香港演员姜大卫扮演。

  以张艺谋电影《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走红的演员周冬雨被贴上了“清纯”的标签,而《湘江北去》制片方邀请其来出演杨开慧也正是因为她的清纯。“当看完《山楂树之恋》之后,我们就产生了让周冬雨来扮演杨开慧的想法,加上周冬雨与当年的杨开慧年龄比较接近,和保剑锋配戏也比较合适,所以就开始接洽了。”据该知情人士透露,大概在一个月之前,制片方就找了周冬雨,在看完剧本之后,对方很干脆地答应接下这个角色。

  当问及周冬雨版杨开慧会不会讲湖南方言时,该知情人称本片总体不会用方言,全部以普通话来拍摄。据历史影像资料显示,杨开慧是一头短发,周冬雨是否会剪掉长发?“目前造型还在进一步商量中,需不需要剪,要等定妆正式出来之后才会知道。”至于周冬雨的片酬,该人士拒绝透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