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葛优1个月上映3部作品 一人贡献10亿票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09日04:35
《非诚勿扰2》中,和美女海边谈恋爱。

  葛优创造了一个传奇,别说1个月上映3部作品,1年连推3部电影的演员都少见。

  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贺岁档里,葛优将有3部大片同时上映,分别是12月4日的《赵氏孤儿》、16日的《让子弹飞》以及22日的《非诚勿扰2》。在《赵氏孤儿》和《非诚勿扰2》中他是男一号,在三生双旦的《让子弹飞》中,他也是三大主角之一,饰演见风使舵的汤师爷,夹在“恶霸”周润发和“侠义土匪”姜文中间。

  葛优是不是被过度消费了?日前出席《赵氏孤儿》主题曲发布会时葛优承认,自己是有点被过度消费。按照目前的市场增长速度,12月份国内票房被业内人士预计将达13亿元,其中葛优主演的这3部影片有望拿下10亿票房,成为电影史上名副其实的“吸金王”,成为姜文、陈凯歌和冯小刚都要攥在手里才觉心安的王牌。(文/记者王振国)

  12月票房预计13亿 冯小刚葛优组合被看好

  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助理邱晴表示,按照中国电影30%的平均市场增长速度来算,对于2009年12月的10亿票房来说,今年12月贺岁档收入将上升到13亿元。这只是一个保守的估计,2009年12月内地票房同比2008年12月猛增44.6%。

  连上3部大片,前面还有一部赵本山、小沈阳的《大笑江湖》,这档期是不是太挤了一点?对此,邱晴的意见是,这个上片频率“不算不合理”:“5年前,就已经有《无极》、《如果·爱》、《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4部影片相争贺岁档,广州一天之内开两个发布会,已经算挤了吧?但那一年国内市场一共才20亿,按5年后的市场容量来看,1个月内上3部大片,不算不合理。”

  由于3部影片全都还没露脸,而且都有可能跨年上映到明年1月去,未知因素较多,院线人士也不敢断定这3部影片的票房表现。不过,从市场容量、各片子目前铺出的牌面和观众期待程度来看,邱晴认为3部影片总票房10亿左右是个比较正常的值。

  邱晴表示,多部影片相争,往往是中间的那部影片在档期上最吃亏。根据她个人预测,3部影片中要数冯小刚+葛优组合的《非诚勿扰2》目前看起来号召力最强:“陈凯歌从以往战绩来看,略输冯小刚一筹。另外,市场做判断时要看导演的以往表现,姜文很久没有新片推出,跟冯小刚、陈凯歌竞争起来要比较惨,希望他这次有爆炸性的表现。”

  葛优被过度消费了?

  在电影中是贴近百姓的小人物,在现实中是托起整个贺岁档的票房英雄,这可能是葛优目前对中国电影的最大意义。不过也有意见表示了忧虑:葛大爷是不是也像甄子丹那样过度消费了?日前出席《赵氏孤儿》主题曲发布会时葛优承认,自己是有点被过度消费。不过他也强调,档期之类的问题,不是演员可以决定的事情。

  葛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个月推出3部戏,并非特意为之。当初他决定参演时,认为这3个剧本都不错,而且这3部电影分别讲的是3个年代的故事,他很喜欢里面所讲述的年代、人物,所以全部接下。

  院线方面的意见也是如此,邱晴表示,这样一来对葛优有不利的地方:“如果这3部电影能放到1年中来上映,无疑是最完美的巧妙安排。这浪费了葛优这块牌子,就相当于被分散了选票。”而且,这样对这3部影片的宣传来说也造成了不利,“3部影片都依赖葛优来宣传肯定不行。”邱晴的建议是另找宣传重点。

  葛优二字到底值多少钱?

  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的判断,《非诚勿扰2》是被院线人士最看好的影片。前有《非诚勿扰》3.5亿、《唐山大地震》6亿的战绩,邱晴对冯小刚和葛优的再次联手看高一线:“预测它的票房达到5亿也不为过。”

  剔除了冯小刚的作用,“葛优”二字到底值多少钱?话剧《西望长安》依靠葛优大赚其钱,他主演的《气喘吁吁》被认为是主打葛优牌的一部喜剧片,票房收入5千万。但在今天,如果葛优再拍一部《气喘吁吁》这样的影片,被业内人士认为“不太可能”再拿到5千万票房。在那部口碑很差的影片中,葛优不可谓没有突破:他一改以往的光头形象,留着长发、梳着背头,饰演一个处于中年危机的大款上演了一段啼笑皆非的“骗中骗”。那次的影片上映之后,葛优的感觉非常不好,甚至给制片人发去“我这不是骗人吗”的短信。

  “不能说葛优离了冯小刚不行,只能说跟冯小刚合作才能体现葛优的最大价值。”邱晴表示,两人之间的这种化学作用,很少在其他组合中得到过应验。葛优更早之前单独拍的《卡拉是条狗》、《窒息》、《桃花运》,票房和口碑都不是太理想。业内认为,葛优要开始注意自己的身价问题,要挑选制作素质和拍档都能对得起自己的影片剧本。

  葛优要出什么新招?

  《赵氏孤儿》——最憋屈的中国男人程婴:为了保住赵氏孤儿,程婴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孩子。片中葛优完全放弃喜剧戏路,饰演一个充满草根精神和悲戚色彩的小人物,观众期待着他回归拿下戛纳影帝的《活着》那种状态。从影多年的葛优还从未演过动作戏,此次他在片中与黄晓明有一段贴身肉搏。

  《非诚勿扰2》——最有艳福的中国男人秦奋:随便征个婚,就有舒淇这样的美人贴了上来。在续集中葛优的情人还是舒淇,两人还开始了试婚,真是甩都甩不掉美人的追随。对比另外两部贺岁片,《非诚勿扰2》被认为将是观众接受程度最高、最受落的一部,观众最喜欢消费他的喜剧。

  《让子弹飞》——最狡猾的中国男人汤师爷:葛优片中饰演“县长”,其实是个骗子,必须在“恶霸”周润发和“侠义土匪”姜文两个狠角色中左右逢源,可谓戏里戏外都是“演技大考验”。另外,他不但要上演被丫环色诱的一幕,他和“县长夫人”刘嘉玲的床戏也被炒得火热。

  回应一个人的“贺岁档”

  葛优连称“接不住”

  《赵氏孤儿》日前在京举行影片主题曲首发仪式。导演陈凯歌,主演葛优、黄晓明、海清及主题曲演唱者谭晶悉数亮相。在现场,陈凯歌大赞葛优“不仅仅是个喜剧演员”,而葛大爷则对最近盛传的“(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传言持谨慎态度。

  从筹备到制作完成,《赵氏孤儿》历时整整三年。海报上一句“尽管我们已知道结果,却仍然揪心到最后一秒”是对试片观众感受的真实总结。

  陈凯歌希望贺岁档“人人有饭吃”

  陈凯歌在最初看到剧本时,就认定葛优是出演程婴的最佳人选,“很多人觉得他是被定了铁案的喜剧演员。但我不这么认为。在筹拍之初,很多人以为葛优会怕因演砸而拒演,恰恰相反,他勇敢地接了这个角色,并成功地演活了他。”陈凯歌认为不管是喜剧还是正剧,葛优演的都是老百姓,他可以说是百姓的影帝。陈凯歌保证观众看到葛大爷的时候不会笑场。《赵氏孤儿》在历史上有很多版本,陈凯歌称自己这个版本是“小人物的大梦想”。谈及贺岁档与冯小刚、姜文的比拼,陈凯歌显得十分自信,“套用电影中的一句话,心中无敌自然天下无敌。当然我也希望能够"人人有饭吃"。”

  发布会上,一向不说狠话的葛优显得颇为积极,言语中流露出对自己塑造的这个角色“很满意”,并高度赞誉陈凯歌对影片的掌控能力。

  不少看过《赵氏孤儿》的观众称“影帝葛优回来了”,更有甚者称葛优会凭此片获得2010年所有影帝。对此,葛优一脸恐慌称“接不住”:“我接这部戏真不是冲着影帝来的。”他称接拍这部戏单纯是因为剧本和角色。

  今年贺岁档被很多人戏称为“葛优一个人的贺岁档”。对此说法,葛优显得极为谨慎,“这个话题真不好说,这事情不是演员能够管的,不过一下子上映那么多,真的可能出现透支。”当被问及片中是否有动作戏时,葛优笑称“对我来说有”。他表示影片中掰拉拽等争抢戏对自己这种不专业的动作演员来说已经算很有难度的动作戏了。(记者程雪超实习生郭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