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晓庆操刀新版《神秘的大佛》 邀陈小艺等参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9日04:10
  明年是乐山大佛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15周年纪念。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刘晓庆处了解到:为宣传乐山旅游品牌,作为乐山荣誉市民的她,将亲自操刀投资拍摄全新创作的30集大型传奇悬疑剧《神秘的大佛》。这两天,刘晓庆派出了总制片人靖军从北京来到乐山,为《神秘的大佛》挑选外景,华西都市报记者全程随行。

  刘晓庆:新版《大佛》不翻拍

  11月7日上午,《神秘的大佛》剧组总制片人靖军,带领剧组一行4人,来到乐山实地考察,先后对乌尤山、凌云山、龟城山,乐山睡佛、千峰洞,古炮台等景点,进行全方面拍摄考察。2005年11月24日,华西都市报率先报道了导演谢洪筹拍电视版《神秘的大佛》的新闻。在当年引起了很大关注。但该片于2008年冬天停了下来。30年前,年仅20多岁的刘晓庆主演的电影版《神秘的大佛》,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拍摄的第一部动作片,一公映,便轰动了全国。刘晓庆抛弃了《小花》中的甜妹子形象,首次扮演一位英姿飒爽的女侠,完全打破了以前的戏路。这部影片的导演就是第六代导演张扬的父亲张华勋,创造了多个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联系刘晓庆,问她新版剧本,是采用谢洪版的剧本,还是重拍?刘晓庆介绍,电视剧《神秘的大佛》,将全新创作,拒绝翻拍。剧中将借用好莱坞的艺术手法,全面展示大佛的文化、大佛的传奇、乐山风光以及四川的码头文化、川剧吐火、变脸等。

  制片人:力邀陈小艺等参演

  在考察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靖军。他介绍,电视剧《神秘的大佛》,将与央视以及四川电视台合作。平均每集总投资高达2400万。明星阵容,除了刘晓庆,将力邀陈小艺等担任主演。

  靖军介绍说:“《神秘的大佛》作为30年前轰动全国的一个经典电影,电视剧只采用了《神秘的大佛》的片名,而故事、剧情、人物,全是重新创作。将于2011年3月初在乐山开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