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舞剧《铁道游击队》公演 “动作大片”味道十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09日04:10
  11月18日、19日,由总政歌舞团改编的大型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连演两场。舞剧版《铁道游击队》中选取的“打洋行”、“劫票车”等情节,颇具动作大片的气质,弥补了老电影中动作戏的不足。

  第一幕中的“打洋行杀特务”拉开了本剧“动作大片”的序幕:夜幕降临,刘洪带领兄弟潜入日军特务机构,刺杀的几幕场景在一个翻转的“道具屋”中完成。舞蹈演员力道十足的肢体表现,丝毫不亚于真正的搏斗。

  而“劫票车”这场在1:1火车车厢中的动作戏,则是将游击队员们“武功”表现最充分的一幕。虽然火车不能动,背景却在动、火车上的人在晃,把飞驰的火车表现得栩栩如生。游击队员们不仅要依靠脚部力量依附在倾斜的车体上,同时还要表演对刀等难度较大的武术动作。

  剧中,雄浑激越、婉转悠扬的民族音乐突显出鲁西南地域特色,动作戏场面激烈,飞檐走壁惊心动魄。芳林嫂、梅妮独舞,对刀、夺枪双人舞,九曲十八弯的胶州秧歌,刺刀舞,刘洪芳林嫂双人舞,小坡梅妮爱情升华双人舞,火车头舞,胜利群舞等多个段落也都极具特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