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评论:拒绝植入广告可嘉 办好春晚还需创新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09日03:24

  因为刘谦魔术、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小品等节目植入广告,2010虎年央视春晚没少挨骂。就在观众等待着从2011兔年春晚看到更多植入广告时,昨天,央视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在央视广告招标会上透露,“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绝对不会有植入性广告”。

  按照通常的商业规律,当某种一本万利的商业模式被培养出来后,接下来便会是变本加厉地复制、复制、再复制。央视虎年春晚的植入广告收入过亿元,2011兔年春晚操作得好的话,再上台阶也不是没有可能。但这一次,央视春晚打算顺应民意,浪子回头了。

  陈临春在对兔年春晚植入广告表态时,言辞虽少,但态度坚决,“绝对没有”一词充分显示出了央视春晚的高姿态。作为一名普通观众,对于陈临春的这个想法,我个人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待。如果兔年春晚真的没有出现任何植入性广告,那将是央视春晚真正想观众所想迈出的一大步。

  解释为何拒绝植入广告时,陈临春说“春晚是民俗性的,不是商业性的”。这句话耐人寻味。拒绝植入广告与兔年春晚企图淡化商业味道突出民俗特色,有着密切的关联。近年来央视春晚的商业气息越来越浓,节目却越来越不好看。它的民俗本质在娱乐化和商业化的双重夹击下,显得愈加被冷落。舆论曾多次呼吁央视春晚要远离铜臭,一心一意做好节目,从商业性回归民俗性,却很少得到回应。这次陈临春如此表态,令人期待。

  想要办一台真正脱胎换骨的春晚,就需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除了断掉植入广告之外,陈临春恐怕还要有“换心”的魄力——如果缺乏创新的能力,别说没有植入广告,就算全部广告都撤掉,也未必能办出一台好看的春晚。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