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对打《截拳道》 弃真功夫打口水仗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1月09日02:20
《截拳道》海报 《李小龙》海报

  本报讯 (记者 张世韬)本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70周年纪念日。文隽监制、李治廷主演的电影《李小龙》将于25日公映,号称由李小龙生前密友集体打造的功夫片《截拳道》也将于16日上映。昨日,两个剧组就“李小龙”打起了口水仗。《截拳道》方面表示,《李小龙》的男主角李治廷演不了《截拳道》;文隽则直言:“我们不愿意评价《截拳道》,他们没有拿到李小龙家人的授权。”

  《截拳道》:

  《李小龙》是假功夫

  昨日,《截拳道》剧组宣称,该片是一部真正的功夫片,所有演员的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出演《李小龙》的李治廷虽然拿下了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但他肯定演不了《截拳道》,因为他没有真功夫。

  该片制片人、片中李小龙的扮演者陈天星告诉记者:“《截拳道》主打的就是真打。梁小龙已经62岁了,在片中也全是真打。现在很多号称的动作片,动不动就用替身,打也是请别人来打。我们是在向假功夫宣战。”

  剧组还透露,《截拳道》将以李小龙去世为结尾,而去世的原因则可能是情杀。

  《李小龙》:

  《截拳道》是旁门左道

  昨日,记者就《截拳道》剧组的说法询问《李小龙》监制文隽时,文隽表示:“我们不愿意去评价《截拳道》。第一,这肯定是一部小片;第二,他们没有拿到李小龙家人授权,有一点旁门左道。每个人都有拍戏的权利,他们为了上片,要拉李治廷相提并论,我觉得这是一种宣传策略,无可厚非。但我不认同他们的说法,也不想和他们搭上任何关系。”

  此前,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曾专程回到李小龙的故乡广东,就国内一些个人及企业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将李小龙的形象、姓名用作商业用途进行维权。文隽拍摄《李小龙》时,不但曾花费6年时间收集李小龙的各种资料,还专门向李家人拿到了授权。文隽告诉记者:“李小龙创立的截拳道的版权,恰恰就是李小龙的遗孀和女儿拥有的。我劝告这部电影,上映可以,不要那么张扬。也希望李小龙的遗孀和女儿从法律的渠道为你们的丈夫、父亲找回公道。我不认为这部电影拍出来会呈现李小龙的精神。”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