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贺岁档起跑 > 2010贺岁档

2010贺岁档即将起跑 预测:赢家已定炮灰难料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10年11月08日19:46

  送走国庆,迎来贺岁,从11月末到明年2月初,电影市场每年最热闹的攫金拉锯战又将开演。周期越来越长,跨度越来越大,片子越来越多,眼看“贺岁前夜”变成了“贺岁前月”,“贺岁档”也更准确地升级为“贺岁季”。

  贺岁档何时开始?往往从引发票房小高潮的的第一波电影算起,2009年11月20日,《熊猫大侠》、《火星宝贝》等山寨喜剧仓促打响了贺岁之战,而今年的贺岁档,因为有了《哈利波特7》等进口大片,客观上炸开了本年度贺岁档的缺口,而那一天,则是11月19日。

  群片乱战,胜负未知,好戏烂戏都有人看,口碑票房你说了算。对于制片方来说,生存还是死亡,似乎在一线之间。对于院线,则更像是一个甜蜜的负担,影片众多,如何在有限的银幕上安排更多的“传奇”,又要大伤脑筋了。而对于网友来说,提前了解贺岁档影片的战况和信息,则会更加明确,选择出最适合自己在贺岁档观看的电影。搜狐娱乐根据已知的贺岁档上映信息,独家预测贺岁战况,谁会赢得十拿九稳,谁一出生便是炮灰?

《哈利波特7》的前期表现将决定之后国产片的票房容量
《哈利波特7》的前期表现将决定之后国产片的票房容量

  一、安全区:十拿九稳的贺岁头牌之作

  影片:《哈利-波特7》、《非诚勿扰2》、《大笑江湖》

  在万箭齐发的贺岁档,也许谁都不该早早夸下全身而退、笑傲江湖的海口。被幸运地归入安全区的这几部片子,除了本身卖相过硬,更重要的是,它们在题材、知名度、主创班底、市场接受度各方面,都具有明显的先天优势。较高的综合素质保其在竞争中有理由立于不败之地。

  和去年的《2012》一样,11月19日内地与北美同步公映的《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与死圣(上)》),客观上将是12月华语大片开幕之前当仁不让的贺岁领头羊。在影市经历了国庆档后一段“无给力大片”可看的疲软状态,有着牢固系列基础、广泛知名度、带着千万“哈迷”热切期待的《哈利-波特7》,无疑是业界和普通观众眼中重新激活影市的一剂最“给力”强心针。除了在11月将占据影市牢不可撼的头牌地位,《哈7》独特的题材和类型优势使其有望在12月华语大片开战之后依旧保有自己的一席放映之地。目前已有业内人士将《哈7》的票房大胆预测到2.5亿,即便最终达不到这个数字,《哈7》的前贺岁档霸主之势已然非常明显。

  简简单单主打“冯氏喜剧”的《非诚勿扰2》,将在华语大片云集的12月底压轴上映。当与它形成三足鼎立的《让子弹飞》、《赵氏孤儿》前景都在被众说纷纭之时,《非诚勿扰2》几乎从一开始就是业界口中公认的把握最大的赢家。冯小刚贺岁喜剧的金字招牌,《非1》优异的口碑、票房基础,使得影片无论从题材、类型还是知名度各方面,都占尽得天独厚的优势。“冯爷+葛爷”的组合,观众习惯看了十几年,即便不能太出彩,想必也差不到哪去,再加上姚晨等人气新面孔的加盟,对影片的吸引力也是有增无减。从某种程度上讲,《非2》基本已经成了本年度贺岁档老百姓的必看片。而在与之形成竞争关系的华语大片中,《非2》很明显是成本最低的。从投入产出比来看,《非2》也会是一部赢得很轻松的电影。

  12月3日上映的《大笑江湖》算是华语片在贺岁档的第一个“给力”出击。相较《三枪拍案惊奇》,该片中赵本山、小沈阳师徒更加紧密地在大银幕双剑合璧,两位“小品王”拥有的广泛群众基础成为该片最有力的票房保障。从类型上看,搞笑喜剧一直是近年市场比较讨好的影片类型,也是两位主演的拿手好戏,加上同档期又无实力相当的同质影片对其构成竞争,胜算更增一筹。《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为该片操刀编剧,在纯粹的搞笑之外,影片的故事质量应该也能让人有所放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