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我的野蛮女友2》 > 《我的野蛮女友2》新闻

《我的野蛮女友2》:爱是包容 爱是恒久忍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8日17:40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圣经·哥林多前书》

  又是一个野蛮女友的故事,情感的两败俱伤、互相折磨在所难免,人仰马翻不断甚至升级至流血冲突,然而当电影的大幕开始徐徐落下,那一阵令人目眩的喧嚣嘈杂渐渐远去,世界开始安静下来,浮现在我耳边的是圣经中的这句经典,爱是包容,爱是恩慈,爱是恒久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我的野蛮女友2》的导演是著名的爱情片导演马伟豪,在第一部韩版《我的野蛮女友》大红大紫后,他曾借势推出过一部中国古装版的“野蛮女友”——《河东狮吼》,作为一部有跟风之嫌的作品,《河东狮吼》却获得了意外的成功,至今已然成为华语爱情电影中不可多得的一部经典,可以称得上是韩有全智贤的野蛮女,中有张柏芝的河东狮。

  马伟豪一直是这样一个专注而执着的导演,避开宏大的叙事,对人们日常生活的情感话题情有独钟,这些年来,马伟豪通过一部部轻松幽默的爱情小品式电影,对人与人之间细腻内敛的感情世界进行着孜孜不倦的探索。

  影片讲述了两段“不太正常”的男女关系,大女人和小男人,聪明女人和傻男人的关系,在这两段关系中,何老师扮演了一个缺乏男子气概的小男人,而冯媛甄是一个太过粗枝大叶的大女人;熊黛林是一个被爱伤害,一心复仇的凶残女人,而立威廉就是一个傻呵呵的笨男人,他在感情方面迟钝到一定境界,以至于多年来只吃一家餐厅,把女朋友丢了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关系设置不用想都知道,他们之中谁占主动谁被动,谁会占便宜谁吃亏,于是一段唏嘘不已的惨剧就这么上演了。

  从这两段关系的塑造中我们还是感觉到导演对人物和情感的把握太过想当然,给人的感觉即过于平面化,当然由于影片轻松俏皮的漫画式风格,人物的扁平化在所难免,导演从影片中传递出来对情感的思考却是我们每个人最常遇到的。比如我们相亲节目主持人何老师就在片中说了一句经典名言,“我以前只知道爱她的优点,却不知道爱她的缺点。”

  为什么会有熊黛林这样的大女人出现,因为她小女人的感情受到了无情的践踏,所以她用凶恶的外表掩饰自己,殊不知终究是小女人的心态作祟,感情没有不是欠债还钱,这里吃的亏也不能从那里去占回便宜来,只能慨叹缘分未到,何必互相煎熬。

  为什么会有何炅这样的小男人,因为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男人设计胸罩并不是一种娘,而是细心、体贴的表现,为什么对女人低声下气,百依百顺,因为只有真正爱你的男人,才会包容你的一切,才会甘愿作一个小男人,这样的小男人何尝不是一个真正顶天立地的大男人呢?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