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父亲是板凳 > 资料档案

《我的父亲是板凳》角色简介:板凳 王宝强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8日14:33
王宝强 饰演 板凳
王宝强饰演板凳

  正如全剧男主角的开场白所述:“我叫板凳,但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叫板凳?我爹是谁?我娘是谁?我不知道;我的祖籍在哪儿?我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我都不知道……”

  此人,性别:男;年龄:二十四;姓名:无;绰号:板凳;生日:不详;籍贯:不详;亲生父母:不详。

  他出生不久就被亲人遗弃在北平某杂耍场的板凳上,有个杂耍班的班主夫妇一时心软,将其收养,随口称为“板凳”。他从此在这杂耍班里长大,忍受着养父近乎魔鬼式的残酷训练。板凳八岁时首次登台,却因恐慌而失手,险些丧命,养母奋不顾身地搭救他,为此受伤,不治而亡。板凳因此落下了心病,对表演杂耍十分犯悚,从而沦为杂耍班里打杂的,所有的苦活累活都由他来干,所有的人都能使唤他。板凳也登台,但只是冒着有可能被飞刀和神鞭所伤害的风险,充当活靶子。

  在那个年代,杂耍艺人是处于社会底层下九流的贱民,而板凳则处于杂耍班的最底层,是个边缘而卑微的小人物。但是尽管他其貌不扬,同时还显得笨拙和懦弱,他的内心深处却埋藏着成为英雄的梦想……他尽管地位卑微,但维护尊严;他时常委曲求全,却始终坚守良知的底线;他尽管挣扎在乱世的混沌中,眼神却纯净和清澈,透着质朴和真诚,尤其是那本色的一笑,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他毫无心计,却不乏机敏;他有点狡黠,但大智若愚;他隐忍,执着,倔强;他重情重义,更重承诺和诚信……

  然而,一九二七年四月十二日,在上海滩骤然爆发的血雨腥风,把板凳卷入了大时代的惊涛骇浪中,导致他命运跌宕,人生转折,精神成长……最终,他于劫难中接近真理,在恐怖中走向光明,从浑浑噩噩的草民,脱胎为堂堂正正的好汉,追随共产党走向新的人生。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