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危情时速》 > 最新动态

《危情时速》9日公映 翻车戏实景花絮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8日11:36
视频:《危情时速》 翻车戏拍摄花絮曝光

    由美国20世纪福斯公司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的电影《危情时速》将于9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今日片方在继终极版预告片之后,又曝光了一款重量级幕后花絮,花絮详解了影片重头戏——实景拍摄真实火车翻车的全过程。

  首次实景拍摄火车翻车戏

  好莱坞的特效水平在全世界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但是一流的摄影师和导演在面对大场面的时候,一般也会选择模型拍摄或者后期特效处理的办法。一方面是要降低摄影难度,更重要是控制影片成本。对于每一个镜头都需要多次重复拍摄的电影来说,一旦运用真人或者实景拍摄,成本的消耗都是直线上升的,这在好莱坞是绝对不会被轻易允许的。当年詹姆斯·卡梅隆在拍摄《泰坦尼克号》的时候,就是因为各方面的成本消耗太大,最后不得不放弃导演费才使得影片最终得以完工。

  在金融危机影响过后的好莱坞,一方面成本控制的意识越来越强,另一方面后期特效能做的工作也越来越多。但托尼·斯科特属于典型的学院派导演,特效固然可以增加一些虚幻的美好,但在他心目中,只有结结实实的现场感才能给观众以最强的震撼,这一点在《壮志凌云》中就能找到最好的例子。所以这一次托尼·斯科特选择了运用真实的火车来拍摄翻车重头戏,这是在好莱坞也前所未有的开先河之举。

  22台摄影机全方位纪录翻车戏

  为了保证拍摄的质量,剧组找来了8个火车头和60节火车车厢,如何拍摄好这些庞然大物成为接下来最大的问题。每天摄影组员会在列车上、附近的固定平台上或是铁轨上架设6到12台摄影机。如果需要拍摄一段长达10分钟的连续镜头,列车需要沿着铁轨开5英里,如此一来就需要架设更多摄影机了。每个场景都不一样,而每台摄影机都必须分别校准,一次一台,为了要捕捉该特定摄影位置准确的曝光时间,最多的时候,整个片场架设了22台摄影机,保证了翻车戏的每一个细节都不会被错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