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李连杰呼吁加强公益人才培养 自比公益年轻学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8日09:42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李江涛)近年来投身公益事业的动作电影巨星李连杰,6日在京出席首届京师公益论坛时呼吁加强公益专业人才的培养。

  作为壹基金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理事长的李连杰说:“今天我非常高兴,看到一个没有"李连杰"三个字的壹基金,这是我一开始的梦想。我觉得只有没有"李连杰"的那个壹基金,它才可能持续地发展。”

  他表示,在过去三年中,自己在学习中成长创立壹基金,而壹基金研究院是生命中的另外一个梦想。未来二十年,公益事业需要专业的人才和更加科学化的专业人才培训。“因为只有他们,才能带领着中国公益事业实现专业化、透明化,可持续地发展。”

  李连杰希望能有一个方案理性地为媒体、政府、社会组织提供一些具体解决的办法。他谦虚地说:“在公益领域里,我是一个年轻学子,也很富有激情,但是我更多的时候是思考,希望理性,希望沉淀。”他表示,壹基金是属于每个关注中国慈善事业的,他最多是一个推动者,不是慈善家。他希望搭建平台给每一个老师,把他们最专业的知识,通过这个平台告诉社会。

  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的研究表明,目前中国公益组织从业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与国外机构差距较大,专业化程度普遍偏低,精英人才更是缺乏。

  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主办。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已进入到面向公众开展公益教育的时代;中国公益教育必须通过跨越式发展,才能更快推动公益事业的进步。
(责任编辑:jason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