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赵氏孤儿》 > 《赵氏孤儿》_新闻

葛大爷演程婴不会惹笑场? 陈凯歌鞠躬谢葛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08日01:26
陈凯歌鞠躬谢葛优
陈凯歌鞠躬谢葛优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赵氏孤儿》的档期提前至12月4日后,缓解了陈凯歌、姜文和冯小刚三大导演“火并”的激烈程度。昨日,陈凯歌在《赵氏孤儿》主题曲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提前档期是对冯小刚、姜文的尊重,“谦让是一种美德,我们要学孔融让梨,我比他们入行早,理应谦让。”

  在《赵氏孤儿》打响贺岁档首枪之后,姜文的《让子弹飞》、冯小刚的《非诚勿扰2》紧随其后,对于三者的票房之争,陈凯歌以《赵氏孤儿》里的台词“心中无敌,天下无敌”回应:“可我做不了天下无敌。小刚导演、姜文导演都是我的好朋友,我还要向他们学习。共产主义的理想是人人有饭吃,让我们为实现这个理想共同努力。”

  在昨天的现场,葛优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他一个人主演了上述三部贺岁片,被问起对三位导演的评价,葛优打起太极,“这个就免说了吧,反正我只是一个一个接戏,其他不归我管……反正我都喜欢,三个都是一流导演。”

  但陈凯歌从头至尾都不吝对葛优的赞美,“拍这部戏最大的困难,是使我们自己相信一个平凡人可以用自己的儿子去拯救其他人的生命。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怎么能让观众相信呢?所以,今天我要特意感谢葛大爷,他演活了程婴,我给他鞠一躬,并送给他三个字‘真演员’。”说着就真给葛优鞠躬致谢,这下可把葛大爷吓着了,赶忙鞠躬回礼。

  早前,葛优在《夜宴》中遭遇笑场,很多片方都不敢再请他演悲剧,但陈凯歌选择了坚持,“我心中的程婴,葛大爷一直是不二人选。”他语气坚定地表示,“葛大爷挑战自己成功了,我相信观众这次进影院,看到葛大爷一定不会笑场。”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