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以母亲的名义》杀青 王雅捷从27演到70岁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8日00:39
  首席记者 谷子

  有圈内“劳模”之誉的王雅捷在今年最后一部剧《以母亲的名义》中的戏昨日杀青。王雅捷早先表示,“这个戏完了以后就回北京领证择日与于洋完婚。反正就是请亲戚朋友啊之类的一起聚聚,跟平常婚礼一样。我们也不是富二代,没那么多讲究。”不过,王雅捷要想真正享受新婚的甜蜜得适应一段时间才行,因为她要从“给五个孩子当妈”的情感中走出来。她介绍,在以往的作品中她演的大多是一些善良媳妇的角色,而在《以母亲的名义》中不仅饰演一位“母亲”,而且年龄跨度50年,十分挑战演技。除了当母亲,王雅捷今年还出了新专辑,唱功不俗,有人听了以后都以为是蔡琴唱的。

  新剧从二十岁演到七十岁

  在《以母亲的名义》中,王雅捷扮演的杜彩霞是一个一生未婚却饱含伟大母爱的高大母亲形象,她收养并拉扯五个非亲生的孩子长大成人,其中还包括一个日本遗孤。剧中,王雅捷再次挑战自我,为了完美展现杜彩霞的坎坷一生,王雅捷将在剧中从二十岁演到七十岁,从青春少女,一直到老太太,都由她一人完成,这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演完“玉芬”就与东北女人结缘

  《以母亲的名义》剧情发生在东北地区。从《马大帅》中的玉芬,到《天道人道》中的菊子,再到《以母亲的名义》中的杜彩霞,王雅捷对性格独特的东北女人都有准确的演绎:“可能是因为大家觉得我是淳朴善良的好媳妇儿吧。所以演了"玉芬"之后,我就与东北女人结缘了。”

  她是在拍《天道人道》后直接进《以母亲的名义》剧组的。王雅捷说很幸运能诠释“菊子”这样一个经历坎坷的女性角色:“菊子让我获得很多力量。”这个菊子她要从20岁演到年近半百,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演起来非常过瘾。

  出专辑别人以为是蔡琴在唱

  拍戏之余,王雅捷今年还出了自己的新专辑,她特意将专辑定名为《王雅捷》。这张专辑是她花了8天时间录完的,一共10首歌。专辑中歌曲风格跨度很大,既有柔美抒情的情歌,也有翻唱的爵士版《军港之夜》,还有一首是2009年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获奖作品《爱情的味道》,专辑中有首歌叫《百灵鸟》,如果不告诉你是谁唱的,多数人都猜是蔡琴唱的。不过在演“玉芬”之前,王雅捷的确做过歌手,她还签约了唱片公司,当时因为她长得比较像陈慧琳,唱片公司一度想把她打造成内地的陈慧琳,但因为那时唱片业不景气,很多歌手都是自己带资出唱片,于是在一年等待之后,她决定打碎“陈慧琳梦”,也正因为这个决定,她才有机会接演“玉芬”。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