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刘芸变“暴力女”挑战演技 潜力被导演激发出来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8日00:30
  本报记者 郝岩

  从11月5日起登陆云南卫视的都市亲情剧《你永远不会独行》,刚刚开播几天便以独特的题材引发关注。而该剧除了凭借“犀利导演张建栋新作”吸引眼球外,更是好事频传,主演刘芸生活中刚刚变身辣妈,在美国为郑钧诞下一子;出品方“中国电视剧第一股”浙江华策影视成功上市,保持大涨态势,稳坐“百元股俱乐部”。

  终于在剧中做了一回自己

  在荧屏上,自出道以来刘芸似乎一直都以清纯甜美的形象示人,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鹿鼎记》中的小郡主沐剑屏。而在《你永远不会独行》中,刘芸终于做了一回自己,演绎一个敢爱敢恨的80后。刘芸觉得自己和剧中所饰演的金依楠很相像,甚至很多台词就是自己生活中常常说的,所以演起来特别过瘾:“以前我扮演的角色,总给人清纯可爱的感觉,时间一长,我自己都觉得太没创造性了,所以我就想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像这次饰演的"金依楠"其实就是一个很极致的角色,内心充满矛盾,她很孤独缺乏安全感,她时而安静时而狂躁,打架骂人砸东西甩个性对于她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拍摄过程中曾一度入戏太深,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抛弃了我,让我很是难受……”

  虽然剧中刘芸饰演的金依楠苦难不断,时常歇斯底里俨然一个“暴力女”,但是在戏外刘芸却很享受:“在片场拍戏很轻松,和大家相处起来也轻松,很少看到一个剧组早上先到一个地方,吃吃中饭、踢踢足球,大家贫两句才开始拍戏的,平时也没有要熬夜的夜戏,到了晚上十点半就收工,不会很疲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很亲切。”

  潜力被导演激发出来

  说起和张建栋的合作,刘芸大叹有缘,上大学的时候差点出演张建栋执导的《完美》。再见到张建栋的情景,刘芸印象特别深刻:“那天特别巧,我刚录完一个节目,急急忙忙去了,我化了很浓的妆,张导说你介意把妆卸了吗?我说太好了,那给我卸了吧,后来也没有找到卸妆的,就拿张导办公室的肥皂,搓巴搓巴就把脸洗干净了,张导一看还是小时候那个样子。因为很多年没有见了,而且张导初次见到我的时候,我还是大学生,他脑子里只有我上大学的印象。”

  虽然和张建栋早就认识了,但刘芸认为与业内出名严格的张建栋合作可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就觉得整个人都被掏空了,榨干了。”不过,正是张建栋的高要求,才激发了刘芸内在的潜力。“我跟赵子琪经常说,估计这是我们这几年来演得最认真的一部戏了,也像开玩笑,也是大实话。因为自己所有的潜力都能被他激发出来。”

  特别佩服赵子琪的演技

  在《你永远不会独行》中,刘芸和赵子琪饰演一对因父母离异而分开的姐妹,常常见面没几分钟就开始吵架,甚至还互扇巴掌。而在戏外,还传出两人不和的消息。

  刘芸对此笑着说:“戏里那打巴掌当然是虚的,我们关系很好的,根本不是外面传的那样。她挺让我感动的,不管是戏里还是戏外,她就像我的姐姐一样,而且我很少在一个戏拍完以后,还能跟剧里的演员这么好。”

  在演戏过程中,刘芸表示从不会和赵子琪冲突:“我们在背词、走戏的时候,都很有默契,达成了一种我们想要的效果。从来没有说她想东,我想西。”

  说到赵子琪在剧中颠覆性的表演,刘芸更是赞不绝口:“没有跟她合作的时候,我一直觉得她是那种文静的,很内向的人,后来一接触其实她很活泼。觉得她很牛啊,可以演得那么好。” 刘芸现在还和赵子琪保持着联系:“我们完全成为了好朋友,私下里经常打电话,我有什么心事也全部都跟她讲,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也会抱着她哭。”

  现在幸福得总想哭

  在剧中,刘芸饰演的金依楠的感情颇为曲折,不仅跟大毒枭有一段,还对一个阳光大男孩张开阳一往情深,最后还和姐姐金咏芳争起了牛青峰饰演的孟泽。不过,生活中刘芸却喜欢张开阳式的好男人:“其实生活中找一个张开阳那样的去照顾自己,呵护自己,包容自己,是最幸福的。”而刘芸的真命天子郑钧正是这类男人。

  作为摇滚界的领军人物,郑钧在媒体面前仍然保持了自己的独特个性。但面对刘芸,郑钧俨然成了“妻管严”,一切以刘芸的“指示”为准。北京演唱会时,郑钧刻意将主题定为“你必须幸福”。而郑钧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就是因为遇到刘芸而有所感悟,这是送给她的礼物。而演唱会当天,郑钧更是在大屏幕放出刘芸的照片说“这是我的老婆”。10月24日,在美国产下一子的刘芸更是感叹生命因此而圆满,大呼:“幸福得想哭!”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