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梁柏坚首战内地大银幕 《激浪青春》为恩师圆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7日14:01

  由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梁柏坚执导,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陈乔恩(在线看影视作品)、黄轩、董璇、邵兵等人气明星领衔主演的青春爱情片《激浪青春》将于12月3日正式公映,作为吴宇森大弟子梁柏坚的第12部电影,该片以其擅长的轻喜剧题材,以90后一代张扬、狂放的“浪式青春”大胆叫板银幕流行的纯爱风潮。

  师承吴宇森 梁柏坚首战内地大银幕

  常年为吴宇森作影片副导,梁柏坚在暴力美学方面颇得师傅的影像精髓。而其首部导演处女作《浪漫风暴》便由吴宇森亲自监制,《热血最强》中吴导又客串官衔最大的警官,看得出他对这位弟子疼爱有加。早年吴宇森转战好莱坞世界闯荡,独留这位亲传弟子镇守香江,此后独立操刀的喜剧片《绝世好Bra》及续集较好又叫座,对于商业性极强的题材影片,梁柏坚在师父的耳濡目染之下,驾驭能力可见一斑。

  影片《激浪青春》是梁柏坚继《戏王之王》沉寂三年之后,首度现身内地银幕的喜剧力作,该片选择内地当红人气明星黄晓明,及台湾偶像剧收视女王陈乔恩分饰男女主角,曾以《无人驾驶》中“车震男”一角出彩的九零后明星黄轩则是吴宇森本人钦点,两岸三地明星的加盟,对导演梁柏坚而言,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为恩师圆梦 《激浪青春》向青春致敬

  《激浪青春》这部被吴宇森定义为“放浪青春”的喜剧片,也是徒弟梁柏坚为恩师的一次圆梦,“我们都不太会去计较年龄之类的数字,心态上尤其会觉得自我感觉良好最重要,吴导和我都希望能有一部这样的电影出现:健康、时尚,活泼,让你看到时情不自禁回忆起关于青春的往事。”另据导演梁柏坚介绍,“作为吴导的副手,他教会我的实在太多,可能每个人表达感谢的方式都不太一样,我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为他完成一些曾经的愿望。”

  生于香港的梁柏坚自幼便受西方开放文化的熏陶,对于男女情爱的表达也不同于传统电影人的矜持和羞涩,在电影《激浪青春》中,观众们不仅能看到九零后年轻人以极限运动、身体对抗等属于这一代特殊的交流方式,表现无畏、张扬及勇敢的青春态度,也有导演梁柏坚身为中年人对逝去青春的致敬,“希望这部电影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

  据片方介绍,青春喜剧片《激浪青春》将于12月3日正式公映。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