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首届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举行 新人秀才艺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0年11月07日09:57

  本报讯 (记者天蓝)11岁小老生唱起了《文昭关》、13岁小老旦唱起了《望儿楼》。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厅里,一群十多岁的孩子正在亿万观众面前展开激烈竞争。昨日是央视主办的首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第四场,比赛从11月3日开始至19日结束,14场比赛将从全国64名选手中角逐出金、银、铜奖。

  规模堪比CCTV京剧大赛

  首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已通过央视11频道进行了4天直播。记者现场看到,央视此次比赛规模并不亚于往届青年京剧大赛,除评委外,还设有专业监审组,他们由来自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如京剧名家陈少云、国家京剧院表演艺术家李维康、中国记协书记翟慧生等。比赛演员虽然都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但每个人无论是服装、化妆和道具都和舞台演出一样,甚至更为精致。

  11月21日举行颁奖典礼

  作为首届全国戏曲院校京剧学生电视大赛,比赛的目的不仅是挖掘、选拔优秀京剧后继人才,也对推动戏曲艺术教育有着深远的意义与巨大的促进。央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做了调查,各地戏曲院校师生和许多关心京剧艺术人士一致认为,这是继CCTV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后,又一项极具战略意义的培养工程。

  据悉,这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6所戏曲院校的6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分两轮,采用单场晋级的方式,最终决出金、银、铜奖,11月21日晚举行隆重的颁奖晚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