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安家族》今日开播 吴孟达挑战反派演徽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0年11月07日09:30
《新安家族》海报
《新安家族》海报

  剧情:本剧以清末民初民族资本的崛起、发展和壮大为背景,通过汪家鸿泰钱庄在上海、武汉兴商贸、办实业的坎坷经历,围绕中心人物程天送,从一个钱庄学徒,历经人生磨难和商海沉浮,凭借超人的智慧、意志和胆识,终于成长为一代大金融家的命运传奇,叙述了以徽商汪、许、鲍三大家族为代表的徽商群体,内求发展,外争商权,在与外国列强资本的较量中奋力抗争,直至献出生命的故事。通过三代徽商坎坷与辉煌的悲壮历程,展示了中华民族古老徽州华人商团,经商济世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折射出处于幼年时期的中国民族工商业在风雨中成长的艰难历程。

  看点1:从《乔家大院》以来,讲述明清年间我国商人传奇经历的商旅大戏不断出现,晋商、徽商等也都是重点关注的群体。《新安家族》正是从这一热点题材入手,讲述徽商的传奇故事。

  看点2:该剧总导演张培根曾经执导过电视剧《走向远山》《东江纵队》《蟋蟀王传奇》《王稼祥》《顾炎武》等剧。该剧编剧由著名作家、安徽省作协主席季宇担当。

  看点3:香港著名影星吴孟达(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变身徽商,出演许家老爷许善夔一角。这一反派人物是剧中两大家族许家一方的掌门人,在商业争斗中为了家族私利,铤而走险、僭越商道、无所不用其极,一向擅长喜剧的吴孟达此次则将这个反派角色演得十分到位。

  看点4:为了凸显徽州特色,剧组特意选取皖南徽州的著名景区进行外景拍摄,让观众通过荧屏一览徽州的文化和美丽。

  

媒体:京华时报

137粉丝

关注

作者:许青红

158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娱乐

43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