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榜:二宫和也《自由职业者买房》登顶

2010年11月06日20:35

  上周(2010年10月30日——2010年11月5日)日剧收视率排行榜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自由职业者买房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7.7%

2

与恶魔契约的女人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4.7%

3

TBS建台60周年特别剧99年的爱~ JAPANESE AMERICANS ~

TBS电视台1137日晚九点

14.3%

4

兽医杜丽德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4.2%

5

流星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3.7%

6

医龙3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2.9%

7

国税局监察官

TBS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2.6%

8

黄金猪:会计检察厅特别调查课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2.1%

9

京都地检女郎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2%

10

Q10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九点

10.7%

   上周TBS电视台庆祝建台60周年,播出了仲间由纪惠和SMAP草彅刚主演的五夜连播纪念特别剧,因此《SPEC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五课:未详事件特別对策系事件簿》和《冷暖人间》两部剧暂时停播,原定11月3日播出的朝日电视台推理剧《相棒第九季》也因为假日停播,因此上周的收视排行榜出现了较大变化,二宫和也主演的《自由职业者买房》因劲敌暂停播出登上了冠军宝座。

  《自由职业者买房》讲述了一个自由散漫的打工一族成员为家人改变自己,最终寻回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的故事。杰尼斯事务所的二宫和也凭借这部剧的良好成绩再度证实了他的实力,上周播出的第三集收视率已经超过第一集,创下自身最高收视率17.7%,下一集中,二宫和也饰演的武诚治已经为母亲立下了买房子的目标,他希望给母亲一个更好的环境养病,下周该剧劲敌《相棒第九季》也将恢复播出,不知它的战果会不会让人惊喜。

  第二名是富士台由菅野美穗主演的《与恶魔契约的女人》,收视率提升了将近四个百分点,排名也从第十位一下子飞跃至第二位。菅野美穗饰演的宠物美容师芽衣子本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但是不明不白背上的冤屈却让她变成了复仇恶鬼,下一集中芽衣子将绑架IT社长金谷的恋人遥,用吸毒证据威胁他交出五亿日元,而遥却不知道自己身陷芽衣子的复仇计划之中,玉木宏饰演的真岛还在继续调查,打算阻止芽衣子继续犯错。

  第三名是仲间由纪惠和人气组合SMAP成员草彅刚联袂主演的《99年的爱~ JAPANESE AMERICANS ~》,这是为庆祝TBS建台60周年而制作的一部特别日剧,从11月3日开始连播一共有五集,14.3%是前三集的平均收视成绩。该剧剧本由著名编剧桥田寿贺子担任,故事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讲述一家日本人在1999年前移民到美国,跨越种族歧视和战争等种种苦难坚强生活的故事。

  排在第四位的是《兽医杜丽德》,与前一周排名相同,但是收视率提升了近一个百分点,看来小栗旬和井上真央这对俊男美女组合还是比较有号召力的,尤其小栗旬饰演的医生鸟取表面冷漠但内心火热,这样别扭的性格反而更让人觉得可爱。排在第五位的是竹野内丰、上户彩主演的《流星》,排名下降两位,收视率也略有下跌,看来观众对稻垣吾郎的反面角色不太容易接受。第六名《医龙3》,虽然收视率稍有提升但是排名没有改变。第七名《国税局监察官》收视率继续下跌,该剧开播后收视率节节下降,上周的成绩比之前又下降了0.5个百分点,虽然米仓凉子为了这部戏非常卖力,又玩角色扮演又展示精彩舞姿,但还是未能挽回观众的心。

  排在第八位的是妈妈女星筱原凉子主演的《黄金猪:会计检察厅特别调查课》,收视率也在节节败退,上周的成绩比之前下降了2.1个百分点,虽然故事内容很吸引人,主要讲述调查员芯子惩治非法挪用税款的恶人,但是无奈对手竞争力太强。第九名《京都地检女郎》,上周成绩又下降了1.2个百分点,排名位置没变。第十名《Q10》时隔一周回到榜单,本剧女主角前田敦子是日本最红偶像组合AKB48的成员,她的存在为该剧收视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日剧推荐:99年的爱~ JAPANESE AMERICANS ~

  编剧:桥田寿贺子

  制作人:濑户口克阳

  导演:福泽克雄

  主要演员:草彅刚、仲间由纪惠、中井贵一、八千草薰、松山健一、川岛海荷、泉品子、杉田薰、大泉洋、世野高史、中尾明庆、大杉涟、高畑淳子、崛内敬子、今井悠贵等

  《99年的爱》是TBS电视台为庆祝建台六十周年创作的一部特别剧,从11月3日到11月7日连续五天晚上播出,为了这部剧,TBS电视台的《冷暖人间》、《SPEC警视厅公安部公安第五课:未详事件特別对策系事件簿》和《兽医杜丽德》三部日剧都要停播一周。对于这部剧TBS电视台非常重视,邀请了最好的制作团队和演员,编剧桥田寿贺子是日本著名编剧、剧作家,她的作品有《冷暖人间》、《大家族》等,她还为日本电视台建台45周年以及TBS电视台建台50周年创作过纪念特别剧作品。演员草彅刚、仲间由纪惠、松山健一以及川岛海荷等人都是日本当红演员。

  该剧是一部日本赴美移民的血泪史,故事讲述一家日本人带着梦想来到美国,跨越种族差异和战争等困境坚强生活到现在,草彅刚在剧中饰演平松长吉和平松一郎两个角色,他饰演的一郎和仲间由纪惠饰演的日本外交官女儿相恋,但是由于日美开战他去了前线,剩下妻子和弟弟在家努力守护农场。这是一个爱与勇气的故事,尽管这一家日本移民遭遇反日感情、被战争迫害,但他们还是为追求梦想来到大洋彼岸,拼命应战各种困难,这部剧是日本移民的一个缩影,表现出他们身处逆境也绝不低头的精神,让生活在现代的年轻人看到前辈们的跨越数十年的爱,唤醒他们心底的骄傲、力量和勇气。

  据悉这个剧本也是来之不易,因为编剧桥田寿贺子生长在战争年代,她对美国非常厌恶,直到认识美国职棒比赛的日本选手铃木一郎她才开始对美国有点好印象,也因此开始收集材料,决定创作这个故事,其实2005年战后60周年纪念时桥田寿贺子就曾为NHK电视台创作过一部以移民为主题的特别剧《春与夏:迟迟未到的信》 ,《99年的爱》可以说是这部作品的美国版本。桥田寿贺子曾说过,战争与和平是她一生的主题,这是她的最后一部集大成的作品,希望能留在观众心底。这确实是一部让人感动的作品,抛却种族不说,所有背井离乡拼命为生存奋斗的人们都是值得尊敬的。

  

  

(责任编辑: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