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 新闻速递

中国版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跳起瓷器舞(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06日17:47

  男演员将穿上胸口为青花瓷盘纹样的“老北京大褂”,戴上瓜皮帽,而女演员则是一袭“青花瓷连衣裙”,在2010中国版芭蕾舞《胡桃夹子》里,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将穿着这样的服装,在天桥剧场舞台瓷盘、瓷瓶的背景下,跳起“瓷器舞”。扇子、丝绸、糖葫芦、风筝、陀螺、金元宝、鞭炮……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元素首度将登上芭蕾舞台。

  首演于1892年的《胡桃夹子》是俄罗斯芭蕾学派的典范,也是柴可夫斯基三大经典芭蕾舞剧之一,已经成为西方家庭圣诞节假期的“必看剧目”。十年前,中央芭蕾舞团就曾推出过中国版《胡桃夹子》。在推出了《大红灯笼高高挂》、《牡丹亭》等有影响的大型舞剧后,中央芭蕾舞团决定对2000版《胡桃夹子》进行修改,希望将《胡桃夹子》打造成“贺岁芭蕾”。

  该剧编导、中央芭蕾舞团团长冯英介绍,此次改编相比十年前基本上是在全新创作,虽然依旧是柴可夫斯基的音乐,但原剧圣诞节的背景变成了中国的除夕之夜,发生地改到了北京胡同内,讲述一位西方客人到中国古董商家中做客,送给主人家孩子圆圆一个胡桃夹子,由此引出了一段富有童话色彩的故事。原剧中的老鼠变成了更符合中国人审美心理的“年”和麒麟,孩子所见的糖果王国变成了瓷器王国,圆圆在梦中变成了鹤仙女。

  据悉,该剧将于12月23日至26日首演。

  

(责任编辑:崔延)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