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版野蛮女友来势“熊熊” “立威”大银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6日12:17
《我的野蛮女友2》海报公布
《我的野蛮女友2》海报公布

  时隔八年,“野蛮女友”重返银幕,曾经席卷亚洲的“野蛮风潮”再度来袭。由香港导演马伟豪倾力打造,熊黛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立威廉、何炅、冯媛甄等两岸三地明星集结的《我的野蛮女友2》11月5日杀入影坛,再掀“悍女”“宅男”狂潮。

  韩国编剧

  中国制造《我的野蛮女友2》由《我的野蛮女友》原班韩国金牌编剧金浩植再度续写,导演马伟豪抢先一步获得剧本版权,也成就了“野蛮女友”的跨国联姻。《我的野蛮女友2》相对于前集,故事更加复杂,人物更加夸张,影片主创更是在影片中移植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当韩国编剧得知中国历史上有“河东狮吼”的悍妇典故时,更是觉得与影片中描写的女主角不谋而合。当然,影片中“中国特色”的情节也是比比皆是:“劈腿、包养、小三、相亲”每一个都会让观众会心一笑。韩国泡菜的辛辣结合中国河东狮的怒吼,相信这场跨国组合一定会让观众惊喜不已。恶女当道

  来势“熊熊”

  《我的野蛮女友2》中女主角熊黛林不再是《叶问》系列中的贤妻良母,模特出身的熊黛林挑战“恶女”形象,完全是因为当初在《叶问》中的“瞪眼”绝招让制片方一眼相中:“熊黛林身上有种坚韧的气质,所以当她不笑的时候,有种不怒自威的感觉。”

  随着人气不断飙升,熊黛林的戏路越来越宽,从“面无表情”到“拳脚相加”,熊黛林的尺度一再突破,在《我的野蛮女友2》中,熊黛林不仅仅要“野蛮”,还要“扮丑”,为了表现失恋后的癫狂形象,邋遢装,舔盘子这些影片中的细节无所不用其极,也彻底颠覆了熊黛林以往的淑女造型。当然,影片中的“野蛮秘技”才是真正的看点。为了体现熊黛林角色的彪悍和蛮横,导演特意设置了种类繁多的打人工具,在拍摄片场熊黛林为了完成不同的打人动作频频NG,连她自己都笑称:“没想到打人也好辛苦!”不过打人不是目的,爱情才是重点,熊黛林感慨:“其实我演的这个角色之所以野蛮,也不是真的想要伤害男友,从另一面来讲其实是她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憨厚宅男

  “立”挺银幕电影《我的野蛮女友2》讲述了由熊黛林饰演的女主角在意外失恋后巧遇憨厚老实的立威廉,而立威廉在片中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熊黛林平日里的撒气桶外加“人肉大沙包”。双方在相互“交战”中产生了一段搞笑而又浪漫的爱情故事。影片中立威廉一改以往帅气、儒雅、绅士形象,演绎了一个老实憨厚、驼背、偶尔咬手指,内心不太自信的普通邻家“宅男”。从《十全九美》、《跳出去》到《我的野蛮女友2》,立威廉出演的全是喜剧角色,不过立威廉表示,这是赶巧了,他并没有刻意去挑选喜剧的角色,而是恰好这几年接到的全是喜剧的角色,他并没有计划要成为一个喜剧明星。尽管如此,立威廉对自己在《我的野蛮女友2》中饰演的角色很有好感,他说,这个家伙很搞笑,被女朋友甩了拿了竿猎枪就想自杀,后来发现猎枪太长了手够不着,于是就试图用脚趾头扣动扳机,场面很具喜感。阴盛阳衰

  小男大女《我的野蛮女友2》也再次引发了一场男女性别的文化思辨。东南亚从传统大男子主义到后现代小男人做派的改变,愈演愈烈。现代社会中职业女性的干练,智慧和强势也直接导致了男性群体的集体失语,大女人的频繁出现,也让人感叹阴盛阳衰,男性的阳刚魅力正在文化上逐渐缺失,这种现象究竟是女权的胜利,还是男性的悲哀,需要观众在电影院里看完电影自己寻找答案吧。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