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挨骂 高群书回应:照单全收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06日01:17
  晨报讯 (记者 杨莲洁)《西风烈》上映首周票房新鲜出炉,2700万势必很难达成2亿的目标。同时,影片上映后观众的评价两极分化严重。导演高群书不仅对票房感到满意,对争议也持欢迎态度:“有争议、有话题的电影才有魅力。

  高群书执导的西部警匪片《西风烈》上映一周后,票房未见大涨,争议之声却不绝于耳。“年度最给力”和“年度最烂”等两极分化的评语频现,让《西风烈》成了本年度最具争议的国产片。

  力挺《西风烈》的一方认为,《西风烈》风格突出,场面恢宏,是国内少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类型片。有观众在导演高群书的微博上留言评价道:“很爽的一部电影,从头到尾充斥着雄性的荷尔蒙!”此外,演员的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网友“最后之舞”评价说:“几个主演非常到位,吴镇宇的杀手外表冷酷而内心温情,夏雨的逃犯无奈亦深情,四大名捕各有千秋!”

  观众对《西风烈》的批评主要集中在影片叙事方式和广告植入上。某止泻药是《西风烈》备受诟病的植入广告。在影片开场一刻钟左右,吴镇宇开车进入戈壁沙漠。镜头扫在路旁硕大的止泻药广告牌上,画面停顿了好几秒;影片放映快一半的时候,张立突然要拉肚子,倪大红随手甩给他一盒药,并说了一句“吃这个,专治拉肚子”,同时给了该药一个大特写。观众朱晓雷看完影片质疑道:“不如直接把这两段剪下来,做成止泻药广告播出好了!”此外,《西风烈》缺乏起伏的叙事方式也让观众感到“观影疲惫”。“从头到尾都是高潮,没过程。看得人头疼心烦,算是年度大烂片。”网友这类的批评数量也不少。

  对于两极分化的观众评价,导演高群书表现得很淡定。“观众的评说均是基于花钱看电影后的感受,说什么,均照单接受。我尊重你的不喜欢,但请你也尊重别人的喜欢。”高群书认为,有争议、有话题的电影才有魅力。“好莱坞电影就算再好看也离中国观众生活太远,只是看热闹,不如自己的电影亲切。中国电影就是要在争议中不断进步!”至于2700万的首周票房,高群书表示满意:“我对《西风烈》首周实际票房很满意。其他的,非我辈所能为。”
(责任编辑:狐狸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