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即将公映 范冰冰演激情戏不要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1月05日03:57
《日照重庆》海报

  即将于11月5日公映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11月2日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强调,《日照重庆》是一部在一开始就在商业上做规划的电影,出于对电影的信心,这次发行是按大片规模发行拷贝。而主演王学圻则对于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演技也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她演"激情戏"的时候是不要命的。”

  发布会上,王学圻称,看到剧本之后,觉得很长时间没看到这样细致入微的描写。“《日照重庆》对人物情感细致的描写非常好,现实社会中也能遇到类似的事情。这是好故事,是非常有味道的,加上视觉上的表现,是对灵魂的一种震撼。”

  王学圻还透露,范冰冰是他介绍给导演的。“我看完剧本发现有一个角色很好,但是戏份不多,我就没好意思推荐给冰冰。冰冰的经纪人穆晓光是一个有艺术气质的商人,他看完剧本后也很喜欢,而且他对小帅导演也是非常欣赏。”

  王学圻说,这个角色他经过分析后觉得,确实戏份上是少,但是这个人物作为范冰冰来讲是没有演过的,是一个内心非常复杂的角色。所以我们就把这个想法提出来了。

  “当然冰冰欣然就接受了。冰冰也觉得这个角色不是那么好演的,其实她演戏是比较激情的,你可以看出来,她虽然看起来感觉是一个弱女子,但在演激情戏的时候是不要命的。所以好的演员不在戏多少,在于这个人物是否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现在看来是这样的。”王学圻说。

  关键词 票房信心

  1《日照重庆》投放的拷贝有400个,数目不小,这说明发行方对电影的票房特别有信心?

  王小帅:我觉得这也是跟中国电影现在整体票房的基数,还有银幕的增长有关系。同时我觉得,不管影院银幕数怎么增加,我们依然可以停留在几十个拷贝的发行规模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去试探,但我觉得这个时期已经过去了。400个拷贝在我看来还嫌少,应该2000个拷贝同时铺进去。

  现在我们是有点酒香不怕巷子深,其实完全可以端到大街上去,你吆喝我也吆喝。但我现在不去这么做也行,就是说通过片子一点点放、一点点来,永远是把做片子放在第一位,然后在未来的整个商业模式上我会积极配合,用这个态度来做电影。

  关键词 商业电影

  2《日照重庆》一片改编自一起真实的青少年犯罪事件,为什么定义为商业片?

  王小帅:因为《日照重庆》当时拍的时候,有很大一部分对商业的考虑,包括对题材的选择,商业元素埋藏在里面形成张力。观众看了以后绝对不会愤怒,绝对不会像以前说的那样,只要去看参加电影节的电影就觉得累,绝对不会,这些都已经事先考虑到了。

  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双重惊喜,《日照重庆》依然能够入围戛纳电影节,这也是对我们做电影的人一种崇高的奖赏,所以在两者都能够兼顾的情况下,《日照重庆》能够做到,我觉得是非常幸运的。当然最后它没有得奖,是不是因为它的商业元素太好看了,或者它是不是太过于通俗了,这些需要观众自己去评。王玉年

  电影名片

  改编自真实的青少年犯罪事件

  《日照重庆》主要讲述的是王学圻饰演的失败爸爸,在儿子出事后,寻求精神救赎的感人心路。其实这部作品改编自重庆真实的一起青少年犯罪事件,只不过王小帅在深思熟虑之后将其做了一定的商业包装,将重点放在父亲角色的反省上。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日照重庆》是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作品,虽然没能斩获奖项,但电影深刻的人文情怀却在戛纳引起了满堂喝彩。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