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西风烈》众星云集 段奕宏:惺惺相惜不抢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15:11
段奕宏与众星团结和谐拍《西风烈》
段奕宏与众星团结和谐拍《西风烈》

  眼下,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西风烈》正在全国如火如荼上映。一周来,《西风烈》的票房异常火爆,吸引观众掏钱走进电影院的除了电影本身所秉承的内地鲜见的警匪硬派风格外,影片强大的演员阵容也是不可小觑的重要筹码。片中的八个主要人物个个都是来头不小:时下风头正劲的华谊当家男星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担纲男一号,饰演除恶扬善的名捕“向西”;此外,内地当红小生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香港实力影帝吴镇宇,气质美女杨采妮余男,老牌戏骨倪大红及新兴硬汉张立都在片中担当重要角色。在一部电影中明星扎堆,明星间“不合”、“抢戏”的猜想与传言自然是盛嚣尘上。而当被问及是否有与其他演员抢戏时,电影中的名捕“老大”段奕宏表示,和谐团结是拍戏时剧组最浓厚的氛围,并未有“抢戏”一说。此外段奕宏自己也认为,拍戏是个互相尊重互相切磋的过程,有时候接受别人的智慧,才更能升华自己。

  八星云集 不得不看

  电影《西风烈》根据贵州山区四个西部刑警的真实故事改编,四大名捕为了追捕并保护被杀手追杀的重案逃犯,深入苍茫荒凉的戈壁滩,与逃犯和杀手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其中四大名捕分别由段奕宏、吴京、倪大红、张立饰演,夏雨和杨采妮饰演亡命鸳鸯,吴镇宇和余男则充当雌雄杀手。八大主演个个分量十足,相信会为本就扣人心弦的剧情增色不少。

  段奕宏领衔 “尊重和谐”不抢戏

  影片导演高群书为了创作曾经亲自到监狱采访过很多重刑犯人,因此他在拍摄电影时也更关注人性的表达。此次对于《西风烈》的创作,高群书导演也是秉承着“叫每个人物都令人心疼”的宗旨,因此片中的正邪人物个个都性格鲜明,又有着各自的悲怆宿命与性格缺憾,可谓都有充当主演的丰满与锋芒。但是毕竟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电影也在展现四位名捕正义凛然的英雄事迹上下足了工夫。因此,饰演四大名捕之首的段奕宏作为影片男一号的地位也是尤其突出,在片中戏份最重。

  当被问及如何在群戏中脱颖“抢戏”的尖锐问题时,这位电影中的名捕老大却显得极为谦虚平和。段奕宏坦言:“我们这个剧组最需要的就是尊重第一,和谐第二,只有互相尊重才能营造和谐的氛围,只有和谐才能齐心协力把戏拍好。我觉得在五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团队气场的东西,这种团结的气质是外界任何东西都无法摧毁的。”而当谈到西部艰苦的拍摄环境,段奕宏更是颇有感触地说:“我们剧组全体人员在零下二十多度的西部荒漠环境中奋战了整整五个月,大家都成了有难同当的难友,漫天飞舞的黄沙一起吃,暖身体的羊汤一起喝。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怎么还会想着‘抢戏’,都想着同心协力、一鼓作气把戏拍好。”

  取人智慧 升华自己

  在《西风烈》的拍摄过程中,段奕宏也少不了和其他演员相互切磋学习,彼此惺惺相惜。对于第一次拍摄大量高难度动作戏的段奕宏来说,要在片中轮番上演跳车、格斗、爆破等惊险动作场面,挑战可谓不小。段奕宏就经常利用拍戏空当,主动向“打星”出身的搭档吴京讨教经验:“吴京会非常耐心地教导我,告诉我这个跳车的动作手该怎么搭,脚该怎么踹,传授了很多宝贵经验给我。我们在片中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对于这种与其他演员的切磋交流,段奕宏非常看重:“有时候接受别人的智慧,才能更好地升华自己;而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别人,也能予人玫瑰,手有余香。”(Amis/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