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三部明星话剧北京飙戏 观众充分体验戏剧魅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0年11月05日11:21
《外套》剧照
《外套》剧照

  本周六,第八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将在首都剧场拉开帷幕。今年戏剧舞蹈季话剧扎堆儿,明星名导蜂拥而至,这将使得11月成为今年的话剧黄金月。在话剧项目中,除了来自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的五部大戏,由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天堂隔壁是疯人院》、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和林奕华导演的《远大前程》将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形成三台明星话剧飙戏之势。

  从本周末开始,来自爱丁堡戏剧节的《外套》《如此而已》《登月》《孑孓之家》和《jump》将相继与北京观众们见面。此外,由梅婷主演的《天堂隔壁是疯人院》、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和林奕华导演的《远大前程》将成为戏剧季项目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剧目。

  赖声川导演的《宝岛一村》此次是第二度登陆北京了,该剧是以台湾眷村文化感动观众。而林奕华导演的《远大前程》是其“城市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正如他先前的《包法利夫人》和《生活与生存》一样,《远大前程》依然聚焦当代都市年轻人,不过该剧所要探讨的主题却比前两部深刻了许多。林奕华的上一部作品《生活与生存》将久不露面的张艾嘉(在线看影视作品)请回了舞台,因为合作非常愉快,因此张艾嘉萌生了为林奕华编剧的念头。这一部《远大前程》便应运而生。该剧中的女主人公“宝贝”苦苦探寻着幸福,却不知到何处去寻找幸福,也不知自己想要的幸福是何物。该剧将由李心洁(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宝贝”,王耀庆和杨佑宁两个偶像派男演员也将登台助阵。

  这三部大戏将让本次戏剧季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让观众们从海峡两岸戏剧人的飙戏中充分体验戏剧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