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3D频道 > 相关新闻

《崂山道士》将拍3D版 预计2012年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5日09:34

  11月3日上午,由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等机构共同打造的3D动画电影《崂山道士》项目在青岛动漫产业园启动,这是山东省首部动画电影,也是山东省首部3D动画电影。据了解,此片将成为“崂山传说系列动画电影”的开篇之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影片已完成初步策划,下一步将进入剧本修改等实质性阶段,预计在2012年底上映。

  《小兵张嘎》导演来担纲

  11月3日上午,3D 动画电影《崂山道士》项目在青岛动漫产业园正式启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后,影片的策划已经完成,主创人员也基本确定。记者从当天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家儿童剧院院长欧阳逸冰教授受聘担任《崂山道士》的编剧,影片的总导演选定现任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担任,他导演创作的《小兵张嘎》曾获得我国电影的最高艺术成果奖“华表奖”。艺术指导由电影学家、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评委会主席、法国科学院研究员纪可梅女士担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依托在计算机图形学方向的巨大优势,成为《崂山道士》创作的坚强后盾。

  据悉,《崂山道士》同时也是11月3日揭牌成立的青岛数码动漫研究院的第一个项目,此研究院由青岛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高校共同成立。担任此研究院院长的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赵晓春表示,“产学研相结合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我们成立研究院就是想走这条路子,五个大学联合起来可以实现优势互补,集合各个学校的优势和特长 ,以形成更大的合力。”

  半年前获广电总局许可

  据了解,2010年5月,3D动画电影《崂山道士》就已经获得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颁发的《摄制单片电影许可证》,在11月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并表示,近年来电影业发展十分迅猛,去年全国的电影票房是60亿元,而今年可能会突破100亿元,国家越来越重视动画电影的发展。他们非常看好这部作品,将对此影片的进展全程关注,并承诺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目前技术上已经基本成熟,我们已经做出了3D效果的武打片,从技术上来说也是可行的。预计到2012年底前后基本就能完成影片制作,影片打算先进入电影院放映。”赵晓春表示。

  ■相关链接

  3D《崂山道士》打造一场文化盛宴

  “《崂山道士》的选题可以说是家喻户晓。”赵晓春告诉记者:“这是山东省首部动画电影,也是山东省首部3D动画电影。山东有很多的神话传说,其中《崂山道士》的故事知名度就非常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题材了。”据赵晓春介绍:“我们省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但因缺乏原创性东西,目前还不是动漫强省。经济、文化等基础已经具备了,我们这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将崂山本土文化与高新技术结合,希望能对全省的文化产业起一个拉动的作用。”

  《崂山道士》讲的不是道士的生活 ,而是表现与崂山道士有关的故事,这部影片将通过凄美的爱情故事、梦幻般的崂山风光、宏大壮丽的场景、机智幽默的语言为动漫迷献上一场文化盛宴。”据赵晓春介绍,他们将努力把影片打造成为一部好玩的娱乐片,就像阿凡提捉弄地主老财的故事,大人和小孩看了都觉得好。“看完影片后观众的笑不是挠痒痒地笑,而是被智慧和幽默感染而发自内心地笑。最终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是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要有一个‘和’的思想,把道家的‘和’融入到影片中去。”

  赵晓春介绍,他们的目标是按照米高梅公司和联美公司打造007系列电影、迪斯尼公司打造米老鼠和唐老鸭系列电影的运作方式,将《崂山道士》打造成为系列影片的第一部,并将其做成经得起市场检验的精品,确立在广大动漫迷中的经典地位。随后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以每两到三年一部的节奏,争取用十到十五年的时间,打造出五到六部“崂山传说系列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