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桥隆飙》“广东制造” 15日四家卫视上星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05日06:13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林榆 广东电视台投拍的抗战大剧《桥隆飙》将于11月15日在广东卫视开播。该剧被纳入“广东第二批重点文艺项目”,也是“广东制造”的电视剧中第一部在全国四家卫视同时上星的,业内人寄望其能继《潜伏》之后,为粤派电视的崛起再度争光。日前,该剧在广东台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桥隆飙》是根据著名作家曲波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草莽英雄桥隆飙率领的飙字军,受到共产党的影响,整编入伍打击日寇的传奇故事。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中塑造过众多脍炙人口的军旅形象的邢佳栋,首次以一脸络腮胡子、一袭猩红围脖、粗布麻衣、腰别双枪的酷毙形象亮相,看片会中播出的15、16集,将桥隆飙在侠骨之外的那一份柔肠刻画得亦细腻动人,对母亲的孝心、对女人的温柔,构成了一个颇为另类的草莽英雄形象。

  大孝子

  浓墨重彩抒写亲情孝义

  最钢铁的男儿,总是有着最柔软的心。由女导演金姝慧执导的《桥隆飙》,虽一如既往地展现出男人戏该有的粗犷和英雄主义特质,但当中细腻的内心情感描摹,却是它区别于众多阳刚味军旅剧的特色之一。

  剧中,桥隆飙的重情重孝打动了一众看片记者。在15集中,他屡受日军伏击,与母亲铁娘骨肉分离,得知心上人雅涵利用在海神庙上香的机会让他们母子相见,这位平日总是一副彪悍冷酷模样的土匪,眼中忽然流露出了孩子式的光彩,煞是动人。可惜他率领旗下飙字军去郊外赴约时,却闻到空气中危机四伏的气息,只得忍痛回头。当他晚上独自一人回到庙内为母亲祈福时,却与不期而至的母亲相会,这时导演不吝笔墨地描摹了母子相见时感人的一刻,桥隆飙紧紧搂住老迈的铁娘,涕泪横流,遂又伏倒在母亲怀中,静静细听母亲对自己的叮咛,“虽是土匪也要做个打鬼子的土匪”。这一幕可谓将桥隆飙重情重孝的一面描摹得淋漓尽致。

  大情圣

  女人们都为他牺牲

  《桥隆飙》的原小说写于1967年,书中的桥隆飙,就是个讲义气的绿林好汉,与现实有距离,而电视版意在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或许不完美,却别具魅力。

  导演发挥了女性导演最拿手的情感戏,并拍得格外荡气回肠。虽然看片会上只播出两集,但已看到桥隆飙与身边几位红颜知己都有几分暧昧的情愫:童瑶演的小白龙,被桥隆飙所救加入飙字军,她深爱这个骁勇善战的男人,终身追随他,还为保护他而丧命;桥隆飙的童养媳玉凤,深陷牢狱,备受日本人折磨,当众自杀就义;与桥隆飙信仰有冲突的国民党女间谍狄月清,同样对桥怀有一份执着的爱,但最终她对桥隆飙行了一个军礼,果决地转身;纯真学生妹彭雅涵,最终改名桥隆花加入了八路军……。

  邢佳栋这样形容自己的角色:“他是个大英雄也是个大孝子,是个大情圣亦是个大混蛋,是个大土匪也是个叱咤风云、义薄云天的人物。”可谓十分精准地概括了这个备受女人们爱慕的“军中万人迷”特质。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