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小龙》即将上映 李治廷:做最好自己(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5日02:17
李治廷:做最好自己
李治廷:做最好自己

电影《李小龙》剧照
电影《李小龙》剧照

  李治廷 1987年出生 代表作:《岁月神偷》《李小龙》(未上映) 曾获得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岁月神偷》上映时,大家第一时间记住了李治廷,因为他有一张酷似王力宏的脸,而香港的观众则觉得他长得颇像功夫巨星李小龙。文隽说李治廷是天上掉下来的演员,不然他的《李小龙》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开机。这个人缘很好的男孩,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让他获得了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他的前途被很多老前辈看好。香港影坛男演员青黄不接已经很久了,李治廷会是那个救星吗?他自己说:“我不会浪费上天给我的好运。”

  新京报:《岁月神偷》怎么找到你当演员的?

  李治廷:很巧合,我爸爸是导演罗启锐的老同学,他们三十多年没见面了,有次在校友会上重逢聊得很投机,才发现两家其实住得不远。我爸爸送罗导演回家,他就顺便到家里喝杯茶,我当时也不认识他,于是就问“大叔你是做什么的”,然后他说自己有部戏或许可以找我演,于是就顺理成章了。

  新京报:你演的第一部电影就得了最佳新演员奖,现在又演李小龙,会不会觉得是天上掉了馅饼?

  李治廷:就是这种感觉,这些事情我自己完全没有想到。当初演《岁月神偷》时,那个负责录音的师傅每天都跟我说,你的脸看起来像李小龙,我也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后来去跟雷颂德录歌时,他看到也叫我Bruce(李小龙的英文名),我还是不以为然。后来文隽找我演《李小龙》,我才问自己“我真的像吗?”或许是说多了,就像了。

  我想我要更努力地去工作,不要浪费这个幸运。我做人原则就是,一定要让自己活得很充实,不给自己留遗憾。所以大家说我像王力宏、李小龙都无所谓,或许过几年就会做到最好的李治廷。

  新京报:你觉得演李小龙最难的地方在哪里?

  李治廷:最难演的是眼神,看一个人的眼神就知道他所思考的东西。我在准备这部电影时,最喜欢看他接受访问的视频,他有一点幽默有一点酷,在那个年代是非常前卫的人。他对什么东西都有清晰的认识,一点模糊的感觉都没有,这点确实让我很难掌握。但现在这部电影讲到的是少年李小龙,会多一点调皮和活跃的性格因素在里面。

  新京报:你在香港新生代艺人中普通话是很好的,怎么练得这么熟练?

  李治廷:只能说马马虎虎。11岁时我妈给我请了补习老师,她对我说以后香港会更多地和内地交流,学好普通话是必要的技能。后来去英国留学时,刚好也碰到普通话的选修课,和很多朋友一起练习,现在在内地拍戏觉得还是能应付的。

  青年必答

  新京报:如果给你15分钟变身时间,你想变成什么?

  李治廷:想变成水。我觉得水很神奇,水很软,你用手抓它会流走,另一方面又能水滴石穿。

(责任编辑:吴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