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朋友一场》 > 新闻动态

《朋友一场》热播 周小斌笑言挨打也情愿(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0年11月05日00:57
  说起周小斌的名字,很多观众可能感到陌生,可只要一提起《炊事班的故事》中那个负责买菜的大周,还有《房前屋后》里的工人程大河,一张憨厚的面孔便会在许多人的脑海中浮现。不错,这些大家熟悉的人物就是由周小斌饰演的。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市情感剧《朋友一场》中,周小斌发力——首次以电视剧男一号身份亮相。不过这个男一号不是那么好当的,十分“血泪”,因为在剧中周小斌不是被“老婆”袁莉用塑料管抽,就是因为交了刘威这个“损友”被群殴。

  在《朋友一场》中,周小斌虽然依旧出演老实人,但此次出演的是全剧的灵魂人物——男一号史进。剧中的史进年近不惑,认死理,脑筋不转弯,因此显得有些木讷、执拗,乐于助人有求必应,身上充满小人物的卑微感和喜感。周小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很喜欢扮演像史进这样的略带喜感的小人物,只是感叹“真正意义上的喜剧实在是太难写了。写一个喜剧剧本对于一个编剧的功力要求,比写大家眼中逻辑推理的谍战剧难得多。”

  说起第一次担纲男主角,周小斌着实不容易,为表现史进的木讷、极其爱面子、认死理,导演安排了多场打戏——周小斌在剧中屡屡被打。为朋友两肋插刀也就算了,回家后,周小斌还要受老婆的“家暴”。周小斌憨憨笑着说:“为角色,我再怎么被打也情愿。”

  在剧中,周小斌与“老婆”袁莉、“损友”刘威的对手戏最多。虽然是第一次搭档拍戏,但三人之前都是好朋友。周小斌和袁莉原先在同一个单位工作,默契十足,连导演黄力加都觉得两人把夫妻的感觉演得相当精准,尤其是几场“床戏”不仅拍得很健康而且质量都很高,让人感觉就是一家人。对此,周小斌很谦逊地表示,那是因为袁莉比较“大方”,使他也变得“大方”,“我们俩在一起经常是处于互帮互学的状态。”

  周小斌和刘威也是多年老友,因《朋友一场》故友重逢的他们,并没有在电视剧中“再叙友情”,反而差点成了“敌人”。剧中刘威饰演的老毕在问周小斌饰演的史进借了一大笔钱后居然消失了,老毕的“卷款失踪”让30万的欠款全套到了史进头上。虽说刘威在戏里给周小斌带来了不少“麻烦”,而说到生活中的刘威,周小斌赞不绝口:“刘威演戏非常好,人又乐观豁达,和他合作非常开心。”有意思的是,还有一场周小斌追刘威的戏,年纪还小五岁的周小斌使出吃奶的力气怎么都追不上,当他“哀求”刘威跑慢点时,刘威很漫不经心地说,“已经跑得很慢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