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康定情歌》 > 《康定情歌》新闻

《康定情歌》映红金秋 院线经理表示题材看好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4日11:58

    爱情大作《康定情歌》夺得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天使大奖后,备受国内影迷和电影界各方人士的关注。近日,该片终于确定将于11月5日重磅登陆国内银幕,而各大院线经理纷纷表示影片题材看好,有望票房飘红。导演江平、演员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居文沛、蒲巴甲、爱新觉罗•启星等主创人员,对于《康定情歌》在国内上映也同时寄予了很高的厚望。“中国第一情歌”——康定情歌优美流动的乐曲将再度响彻大江南北,勾起人们对那个年代的浓浓情思。

  国际口碑反馈国内票房 众院线力捧《康定情歌》

  反映解放初期汉族随军技术员李苏杰(苏有朋饰)与原为农奴的藏族女孩儿达娃(居文沛饰)之间相隔两地,却彼此坚守六十年的新民歌题材纯爱巨作《康定情歌》,在当地时间10月28日盛大开幕的第六届中美电影节中力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赢得了极高的国际赞誉。为即将开始的国内院线票房之争,预先积累了不俗的口碑基础。

  回顾国内院线的十月档期,《剑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等三十余部大制作影片豪领全局,对观众大脑进行了一轮狂轰滥炸的全盘洗礼。国内众院线经理纷纷表示看好《康定情歌》关注纯真年代下的真挚情感的影片诉求,预言必将引领新一轮的“红色爱情”观影浪潮。

  除却“红色爱情”对时代的致敬、“纯爱题材”对情感的回归、国际大奖赢得的口碑、甘孜藏区的美丽风貌、“第一民歌”的全新演绎外,全明星阵容也成为影片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的一大亮点。剧中角色全部选用实力派战将,蔡明翁虹卢奇、张光北、何政军等知名演员倾情奉献,届时观众将看到他们的精彩表演。

  《康定情歌》——向时代致敬

  《康定情歌》发源于甘孜藏区,歌曲原型为四川康定雅拉乡的一支《溜溜调》。1946年,四川音乐学院一位学生在当地采风时发现此曲,并将曲子交由老师江定仙教授改编。上世纪四十年代的当红歌星喻宜萱将它唱响至祖国南北的大街小巷。半个多世纪来,《康定情歌》经过时间的锤炼登上世界的舞台,用独特的中华民族魅力征服了世界人民,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世界推荐的“十首民歌之一”。

  电影《康定情歌》自筹拍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导演江平更是直抒胸臆:“《康定情歌》就是我们向那个时代表示深深敬意的一首情歌。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