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王子杨溢三年首回归 携梅婷打造《疯人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4日13:34
杨溢、梅婷主演《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海报
杨溢、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天堂隔壁是疯人院》海报

  11月3日,由喻荣军编剧,尹铸胜导演,杨溢、梅婷(在线看影视作品)担纲男女主演的荒诞派实验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来自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实力派男演员杨溢与尹铸胜导演10年后再度合作,并携手实力女星梅婷重登话剧舞台。

  杨溢与尹铸胜10年后再度合作

  2000年,刚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杨溢,就在尹铸胜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喻荣军的得意之作——现代白领话剧《www.com》中担当男主角,该剧反响强烈,创下当年连演60场的票房佳绩。那是杨溢毕业后首次以男主角登台,也是因为在该剧的出色表演,让杨溢获得了“第五届佐临话剧艺术表演奖”。之后,杨溢又以主演的多部话剧而名声大振——与香港团队合作的百老汇话剧《蝴蝶是自由的》;《生死之吻》获得文化部人口文化奖,焦晃老师在看了杨溢主演的话剧《生死之吻》后,曾这样评价:“溢子,你是个戏痴。”

  一晃10年过去,同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的杨溢和尹铸胜早已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兄弟。直到2010年,尹铸胜再次以导演的身份找到杨溢,力邀杨溢出演喻荣军老师执笔的经典作品——《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的男主角。阔别舞台三年的杨溢二话没说,与尹铸胜一拍即合:“我就等你找我呢”。

  杨溢梅婷大飙情感戏

  此次,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由杨溢与梅婷担纲男女主角,由于该剧的荒诞喜剧风格,让两人之间的表演增添了许多幽默感,除了大段的情感戏,更有不少搞笑的段落和诙谐的台词。杨溢和梅婷此次是首次合作,所以都特别的注重前期的沟通,从10月初的排练开始,两人就完全静下心来,推掉所有片约在上海进行封闭式排练,力求打造精品。

  阔别三年再回首 《疯人院》成杨溢回归之作

  除了在话剧舞台上屡创佳绩,杨溢在影视剧方面成绩也有目共睹。2002年,《西部警察》的导演巴特尔来上海看到了杨溢的话剧,他被舞台上这个极具表演张力、沉稳厚重的年轻人所吸引,并主动邀请他扮演电视剧《较量》中的男一号。

  随后,杨溢受邀出演俞中导演的电视剧《以朋友的名义》,剧中他与男演员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志忠合作,演绎一段刻骨铭心的兄弟情。导演俞中说:“像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志忠我们都曾合作过,唯独没有和杨溢合作过,我也不认识他,但让他来演这个角色确实给了我一个惊喜。杨溢饰演的方山,在整部剧中,是人物情感与性格各方面跨越幅度最大的一个。”

  2007年,杨溢凭借话剧《和前妻谈恋爱》夺得第1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主角奖,这让杨溢更加被大众认可。而就在杨溢演艺事业正盛,在圈内小有名气之时,他却悄然退出了观众的视线。原来,为了更好的充实自己,杨溢选择暂别舞台,静下心来重新积累、重新沉淀。在这三年里,杨溢尝试了很多新的事情,还做起了制片人。

  三年后,由于好友尹铸胜的邀请,让杨溢重新回归到演艺舞台,这也得以让杨溢将这些年来的心得体会深刻的融入《疯人院》中的角色,相信能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杨溢、一个更加生动的好演员。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定能看到杨溢更多精彩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