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余治林打造亲情片 《炫舞天鹅》欲接《山楂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4日11:59
导演余治林
导演余治林

《炫舞天鹅》剧照
《炫舞天鹅》剧照

    10月份应邀参加温哥华电影节展映环节的国产亲情片《炫舞天鹅》如今虽然在国内只是举行了区区两次内部试映,而且大家看到的只是初剪版本,但超级催泪弹的气质已展露无疑,在温哥华电影节上展映之时,也收获了从专业人士到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让第一次正式执导电影的余治林导演倍感欣慰。

  从筹备到开拍再到完成初剪,《炫舞天鹅》耗时超过两年,其间更遭遇过类似临场被迫换角的重大挫折,但在余治林和剧组核心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部影片还是如期完成了拍摄工作,对于余治林来说,《炫舞天鹅》是他自己对人生,对家庭,对生活,对亲情的深刻思考和感悟的结果,他十分期待这样的心境和感悟能够通过大银幕与更多的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共振,共同唤起全社会对于亲情,家庭,孩子的重视和足够的关爱。

  在第一版剪辑的影片受到欢迎和一致的交口称赞之后,余治林并没有因此而满足,他不停追问几乎每一个完整看完影片的专业人士,希望能够了解到大家对于影片细节的意见,认真程度让大家颇为惊讶,当温哥华电影节主席提出影片的英文版字幕有些地方翻译不太准确之后,他第一时间找了在国外生活多年的华人朋友针对性的进行修改,据了解,在吸收了众多意见之后,他已经制定了第二版剪辑方案,大有不达完美不罢休的架势。照这样的态度和做事方式,《炫舞天鹅》最终出来之后的效果必将更加感人备至。

  温哥华电影节归来,《炫舞天鹅》受到了国内影迷更多的关注,众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表示对这样一部近几年来观众难以看到的亲情影片的热切关注,尤其是当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走进电影院看文艺电影的风潮之后,国内电影院线对文艺片的重视程度大大提高,类似于《炫舞天鹅》这样文艺气质十足的亲情片也迎来了更好的机遇。在这样的环境下,导演余治林和编剧李晶、铁力等主创人员都纷纷表示,相信只要影片的品质有足够的保证,一定能够赢得全国范围内电影观众的支持和厚爱,再创《山楂树之恋》式的文艺片奇迹并非不可能之事。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