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晚婚》 > 新闻动态

奚美娟陈蓉《晚婚》闹“矛盾” 展现另类母女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4日11:21
徐佳蓉为了女儿们的婚姻发愁
徐佳蓉为了女儿们的婚姻发愁

奚美娟、陈蓉剧中“母女情深”
奚美娟、陈蓉剧中“母女情深”

  近日,海润影视倾情打造的家庭情感剧《晚婚》正在BTV2的黄金档中热播,该剧围绕着最近大热的“剩女”话题展开,讲述了一个由单身女性组成的家庭中,众“剩女”虽然在追寻着各自的爱情与婚姻,但却因对幸福的理解不同,产生了各种矛盾,其中妈妈徐佳蓉与大女儿李曼娟更是因为对婚姻截然不同的看法成为了矛盾的中心。贴近现实的题材与极易引发观众共鸣的故事情节,让该剧播出后收视率节节攀升。

  据了解,剧中女主角李曼娟由海润力捧的新晋“玉女”陈蓉饰演,曾成功塑造过重案组警花孟佳、江姐等干练角色的她,这次改走温情路线,像普通女人那样为幸福的婚姻、温馨的家庭而努力。不过,这次变身“小女人”的她虽然“桃花运”不断,但因为有情感“洁癖”,对婚姻忠诚度要求极高,同样面临“剩女”危机。而曼娟的妈妈徐佳蓉则由实力演员奚美娟出演,年轻时毅然与出轨的丈夫离婚,作为全家的“主心骨”打拼了半辈子,也因此深知单身的艰辛与痛苦。深爱着女儿的她自然最希望孩子们能够嫁出去,能与另一半共同面对以后的生活。当女儿曼娟发现相恋八年的男友有了外遇,决定与他离婚时,没想到最坚决反对的竟是最希望自己幸福的母亲,两人在结婚这件事上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矛盾。

  一个在多年的单身生活中改变了对幸福的看法,认为长久的婚姻需要包容,坚决反对女儿重蹈自己的覆辙;一个执着于完美的爱情与婚姻,愿意付出八年的青春来坚守自己的爱情,更愿意付出一生来坚守自己的婚姻。一个希望女儿能嫁一个爱自己的人;一个希望能嫁一个自己爱的人。一个觉得只要还爱着自己,意外的出轨可以原谅;一个在爱情的忠诚问题上决不让步。一对母女,两种观点,引出了剧中的种种矛盾。而剧中徐家蓉与李曼娟之间的矛盾,可以说也是现实中许多大龄“剩女”们与父母之间的矛盾,自然能引起诸多观众的共鸣。

  虽然这对母女一谈到结婚问题就会不欢而散,但毕竟“血浓于水”。每次曼娟晚归后总能吃到热好的饭菜,感到疲惫时总能听到母亲的安慰;而在母亲生病后曼娟也曾决定放弃自己的执着,嫁给曾经出轨但依旧深爱自己的男友,这些充满温情的细节都可以让观众感受到这对母女的深厚感情。亲情注定会凌驾于其他感情之上,两人在婚姻这件事中的矛盾也是太过重视对方的结果,相信母女俩互相理解、互相解开对方心中的“结”、重新认识婚姻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