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童受任金马奖评委 “双黄”影帝同台颁影后奖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1月04日10:30
叶童受任金马奖评委

  第四十七届金马奖颁奖典礼首波颁奖组合出炉,呼应今年向“动作”致敬的主题,特地请出银幕上最正派的大侠狄龙与功夫片头牌女星惠英红(在线看影视作品)“复出江湖”。第二组则是去年的“双影帝”黄渤(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家辉,颁发今年的“最佳女主角”。而演技与美貌兼具的香港女星叶童(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应邀成为最后一位决审评审,她将和其他评审于11月进行密集审片行程。

  狄龙曾于第十一届金马奖以《刺马》获得优秀演员特别奖,《刺马》即是《投名状》的前身,李连杰的角色当年即由狄龙诠释。并于第二十三届以《英雄本色》拿下最佳男主角。狄龙走红影坛多年,诠释过傅红雪、楚留香、小李飞刀等经典角色,风度翩翩、气宇轩昂的完美形象,享有“标准大侠”的美誉。惠英红是演过最多功夫片的女星,并难得地以功夫片《长辈》获得首届香港金像奖影后,去年她以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的《心魔》拿下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后,一路“奖”不完。两位颁奖人不仅是武侠功夫电影的巨星,更证明武打明星也能有洗炼演技。两人难得一见的代表作《武馆》(刘家良导演)、《少林传人》(唐佳导演)也将在本届金马影展放映,影迷们可以再次感受他们在大银幕上的威风魅力。

  金马史上空前的“双影帝”黄渤、张家辉,继去年一起领奖后,今年也将再度“合体”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而去年的影后李冰冰也确定出席金马盛宴担任颁奖人。黄渤得奖后身价暴涨,日前更加入备受瞩目的《痞子英雄》电影版的拍摄,企图在评审之外,彻底征服台湾观众。张家辉得奖后也是星运亨通、片约不断,俨然成为香港演技派明星的代表。

  首度担任金马奖评审的叶童,成名作《烈火青春》(入围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正巧是本届另一位评审谭家明所执导。她曾多次提名香港金像奖,并以《表错七日情》、《婚姻勿语》、《飞越黄昏》三度获奖,演技精湛无庸置疑。台湾观众不仅熟悉她在大银幕上的表现,她所主演的连续剧《碧海情天》、《新白娘子传奇》、《倚天屠龙记》更曾风靡全台,创造极高的收视率。近年偶而助阵演出的偶像剧《蔷薇之恋》、《求婚事务所》以及蔡明亮电影《你那边几点》,亦堪称画龙点睛的功臣。叶童对本次评审任务非常期待,表示绝对全力以赴。

  金马奖从去年开始,在公布入围名单同时即公开评审阵容。第四十七届金马奖评审有黄建业、廖本榕、曾壮祥、何平、李富雄、老嘉华、杨力州、姜秀琼、朗天、陈乐融,决选再加入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香港导演谭家明、大陆导演宁浩、张元、台湾学者郭力昕、美国电影学者Michael Berry(白睿文)以及叶童共17人,他们在电影不同领域都具备杰出成就,在经历漫长而严谨的评审过程后,将在11月20日当天决选出得奖名单。第四十七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在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由台视负责转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