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德纲自曝德云社签十年期合约 违约金一百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04日09:05
郭德纲公开招聘德云社的管理人员和公关人员

  前晚,郭德纲现身天津卫视职场真人秀节目《非你莫属》的录制现场,公开招聘德云社的管理人员和公关人员。他表示,自己很满意德云社现在从“家族化管理”向“企业化管理”的转变,并透露德云社演员都重新签了十年合同,合同中明确规定违约金一百万,“很多人根本看都不看,直接签字,对德云社非常信任”。

  看重能力不重学历

  这档职场招聘节目,现场12名主考官均在各大用人单位担任要职,现场对5名求职者进行点评并以亮灯、灭灯来确定是否用人。德云社在经历打人事件、骨干退社等一系列风波之后,掌门人郭德纲宣布将进行体制整改,由原来的“家族化管理”向“企业化管理”转变,他特意为了找到合适的管理人才来到节目现场。他表示,“我们都不是学管理的,更没有海归之类的人才,所以这次我们公开招聘两类人才:一种是负责德云社的内部管理,一种是负责处理公关危机问题。这期节目没有找到太合适的,我们还会继续寻找”。

  对于具体选才标准,郭德纲要求,有一定的知识积累和社会阅历,在演艺公司或是经纪公司有从业经验,有管理才能最好。至于学历,他表示不是很重要,“我们主要还是看重能力,只要有管理才能,能把德云社管好就行,哪怕你是高中毕业甚至初中毕业都无所谓”。

  十年期合同百万违约金

  德云社从今年夏天的“打人”风波平息之后就开始全面改制,郭德纲介绍,德云社近期开始的“企业化管理”进行得十分顺利。“现在德云社分四个演出队,演员分为五个级别,演员收入跟各自的上座率直接挂钩。”并且,所有演员重签合同,“签十年,很多徒弟看都没看就签了,目前实施得很好。”被问到违约金的数额,郭德纲答道:“一百万。”他同时表示,合约的法律效力是最具权威的,“一旦出现纠纷,以前可能就直接凭感情处理了,但现在必须按照签订的法律条款来执行,公司错了公司赔钱,个人错了个人受罚”。

  对曹云金不是禁演

  继李菁、何云伟宣布脱离德云社之后,曹云金日前也通过网络爆料自己被德云社“禁演”。对此,郭德纲表示,在重新与社员签约时他问过曹云金的意见,但曹云金不想续约,自己也就没勉强他。他表示,现在德云社有了严格的管理,表演行程都按照各队的安排进行,而曹云金没有重新签约。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