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功夫咏春》 > 《功夫咏春》新闻

《功夫咏春》热映 吴思远捧新人有高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04日08:29

  扬子晚报11月4日讯 正在热映的电影《功夫咏春》中,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组合,“金牌绿叶配新人”,出品人吴思远在接受采访时说,“《功夫咏春》这部戏我是要特意捧两位新人,是非常刻意的。”

  吴思远说,用新人当主演有两个原因,第一:这个戏需要新人来拍。像这样的题材,我不可能找成熟的女演员去演,我不找新人的话你看我找谁,我不可能找杨紫琼(在线看影视作品)范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演,不可能的,不合适。另外男一号,也一定要找一位新人,要和他的年龄相配。我不能找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甄子丹,不可能的。第二:如果单是新人是不可能成功的,必须要有金牌的配角来配。于是我就想到演大反派邹兆龙肯定是非常强的。还有五枚师太,你说找谁演呢?除了惠英红别人根本不行,不是年龄不对,就是没有一点功夫基础,硬来别人是肯定不会信服的。加上元秋、元华这对儿活宝,那么这个组合就算很完美了。所以,选配角我非常用心。捧新人需要有一个非常周详的策划,需要用许多硬底子,好的配角把他们衬托出来。

  吴思远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这么做其实也是想做个试验,吴思远说,“现在有一种现象,大家都一窝蜂地找大牌明星,找来找去都是这些演员。我想与众不同,我一向都喜欢做与众不同的事儿。第二,演员还是需要新的不断地出来的,要不我们的资源会越用越少。有许多当年一线的小生,现在年近50了,你还要叫他去演小生,演浪漫爱情,这肯定不合适。所以,我想起一个带头作用。用新人不一定票房不好,我是有这样一个想法。其实,谁也不是生出来就是大牌的,当年拍《新龙门客栈》,甄子丹就是新人,我就用他演大反派。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认认真真去做,这样会给大家一个启示,希望一些大导演要多用新人。”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