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苏有朋不再扮美男:爱演内心戏 想夺金马奖(图)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4日08:17
2010《密室之不可告人》
2010《密室之不可告人》

  很多明星过了巅峰时期,都很难再咸鱼翻身,但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是个例外。在偶像时代过去后,他终于凭着自己的努力向众人证明:其实我是个实力派。近日,转战大银幕的苏有朋成为银幕热点。刚刚拿完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由其主演的小成本惊悚推理片《密室之不可告人》又以四两拨千斤的架势在票房上创佳绩,续集已经提上日程。而本月,由其主演的另一部影片《康定情歌》也即将上映。这些角色,细心的人可以发现,他们都不再是以“帅”为看点,除了边缘化、诡异状就是邋遢派。

  昨日,苏有朋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说起这些年力求转型,他坦言很辛苦,但结果是值得的。在金鸡百花奖上受到肯定后,苏有朋坦言,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自己的家乡台湾拿到金马奖。

  我不想再演什么美男,但实际上我并不是单单追求外表上的变化。有人是刻意的,我不是刻意的,我就是演这个角色,不去顾忌形象。我为了角色,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内心戏多点,可能是接演的第一考虑元素。白小年是个特例,没有那么多大腕,也出不来效果。

  ——谈演戏

  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期望过拿奖,去之前我还一直觉得冯远征和黄渤很有实力,黄渤还是金马影帝。但在台下面看到评选的票数时,我完全吓懵了。上台的时候还是晕晕乎乎的,迷迷糊糊就哭了,眼泪就下来了,最大的希望就是拿到金马奖,在家乡拿奖。

  ——谈获奖

  我很想找个自己的朱丽倩,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付出,但很可惜哦,还没有找到……我都不希望这些暴露在阳光下

  ——谈未来

  演技“不是刻意扮丑内心戏多是接戏标准”

  辽沈晚报:是不是很多偶像明星在一定的年纪都会寻求这种突破转型?

  苏有朋:出道20多年了,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我不想再演什么美男。但实际上我并不是单单追求外表上的变化。有人是刻意的,我不是刻意的,我就是演这个角色,不去顾忌形象。我为了角色,你爱说什么就说什么。

  辽沈晚报:你这么说是不是很在意别人说你是偶像派?

  苏有朋:其实我不是很在乎说什么偶像花瓶之类的。你看网上有时候传身高呀,我都没有出来辟谣。我不在乎这个东西。想演特别的角色是因为希望导演能都认可我。

  辽沈晚报:白小年的角色很经典,以后会不会介意再接这种角色?

  苏有朋:白小年算是一个特例,因为电影的制作班底和演员阵容,还有剧本成就了这个角色,各种元素赶到一起。没有那么多大腕对戏,也不一定会有现在的效果了。我不会特意为了这种角色而去演的。

  辽沈晚报:那以后的接戏标准是什么?有没有想过票房的事情?

  苏有朋:就是内心戏多点,这个可能是第一考虑元素。票房的事情我很少考虑的。拍《密室》也是因为兴趣。

  得奖“迷迷糊糊上台迷迷糊糊流泪”

  辽沈晚报:平时看你并不是那么感性的人,为什么在百花奖颁奖的时候哭得那么厉害?

  苏有朋:因为之前完全没有期望过拿奖,去之前我还一直觉得冯远征和黄渤很有实力,但在台下面看到评选的票数时,我完全吓懵了。迷迷糊糊上台,迷迷糊糊就哭了。

  辽沈晚报:前一阵你说自己有更新的目标,是什么?

  苏有朋:最大的希望就拿到金马奖,在家乡拿奖。其实《风声》的时候本来是有希望的,结果涵予提名男配了,其实他是男主的角色。

  辽沈晚报:私下你自己是什么性格?

  苏有朋:我有时候说一些话,大家都没反应,等过一阵才笑到不行了。我平时挺喜欢讲冷笑话的。

  小档案

  姓名由来:因为是农历八月十五生的,苏妈妈也是农历八月十五生的,所以有朋出生后,家里就有两个月亮,因此取“有双月”的意思,即:有朋。

  毕业院校:台湾大学

  昵称:乖乖虎

  未来“不会放弃唱歌想找个默默支持自己的人”

  记者:未来有什么新的工作计划吗?唱歌还会继续吗?

  苏有朋:当然了,今年都在忙电影。不过唱歌我没有放弃,你看我演的这几部电影我都唱了主题曲。唱歌方面明年有时间的话想弄一个收集的东西。

  辽沈晚报:《康定情歌》马上要演了,能不能介绍一下这个角色?据说拍戏的时候吃了不少苦。

  苏有朋:这个片子讲了一个发生在西藏的爱情故事。苦其实就苦在拍摄的地方,高原反应,还要不停的跑。脸也涂黑了,破衣服也穿上了,导演开玩笑说你真是完美转身华丽撞墙。

  辽沈晚报:事业上又迎来一个高峰,感情上呢?

  苏有朋:之前我也说啦,我很想找个自己的朱丽倩,能够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付出,但很可惜哦,还没有找到。不过我都不希望这些暴露在阳光下。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