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米高梅面临破产 > 相关新闻

好莱坞昔日电影巨头“米高梅”申请破产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4日05:28
  中新社洛杉矶11月3日电 (记者 张炜)曾经咆哮的雄狮威风不再。美国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先驱米高梅影业公司因无力偿还巨额债务周三早上向法庭申请破产保护。

  根据申请破产保护文件显示,总资产约19亿美元的米高梅公司背负了4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米高梅已无力偿还债务利息,主要债权人同意将其巨额债务转化为新公司95%的股权,望远镜娱乐公司则获得约5%的原始股,同时望远镜娱乐公司管理层将担任重组后的米高梅公司的共同执行长。

  申请破产保护前,米高梅公司主要债权人否决了亿万富翁卡尔·伊坎的并购要约,卡尔·伊坎拥有米高梅15%的债务,他一直在推动米高梅与狮门影业的并购计划。卡尔·伊坎和其他债权人上周同意米高梅申请破产保护,卡尔·伊坎将进入重组公司的董事会。

  法庭预计在一两个月内审查破产保护申请,一旦批准破产,重组后的米高梅公司有望重新开始拍摄新片,其中包括“007”系列的新电影等。

  米高梅影业公司是好莱坞电影工业的先驱,拥有86年的悠久历史,上世纪20年代至50年代是米高梅的黄金时代,在长达30年间一直是好莱坞最具实力和规模的电影巨头,曾经发行了世界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经典影片《乱世佳人》等不朽之作。米高梅至今荣获170多座奥斯卡“小金人”,拥有约4000部电影的版权。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