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梁朝伟称与刘嘉玲关系很好 明年将接拍三部电影

来源:南方报网
2010年11月04日03:39
梁朝伟称与刘嘉玲关系很好
梁朝伟称与刘嘉玲关系很好

  梁朝伟,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一个越低调越吸引人的男人。电影里,他是阴沉狡诈的易先生,网上,他却是进退有度的“梁大叔”;人前,他是时尚型男,人后,他又是邻家大哥。他对记者说,他从来就不会刻意安排生活,完全凭感觉,真实的时间对于他来说只在当下的这一分钟。

  TA

  兴趣

  不介意被称“梁大叔”

  优生活:网上有网友称你做梁大叔,你会介意这种说法吗?

  梁朝伟:不介意,我觉得无所谓。每个人都有他们自己对我的想法,我也没办法改变呐,而它也影响不了我。

  优生活:那年龄在你心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梁朝伟:就是一个你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虽然体能可能随着年龄增长减少,但是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成熟的过程。

  优生活:那你喜欢跟一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接触吗?

  梁朝伟:喜欢。我喜欢跟年轻人聊天,如我妹妹的小孩,想知道他们的想法和他们喜欢的东西。

  优生活:你平时有什么爱好?

  梁朝伟:我很喜欢运动,不工作时一天大量的时间都花在运动上。

  优生活:你喜欢哪些运动项目?

  梁朝伟:基本上早上就是去跑步。我很喜欢做完运动以后那种感觉大呼一口气的感觉,很舒服、很精神。我也会打乒乓球、游泳、出海、滑水。

  优生活:你喜欢看书吗?最近在看什么书?

  梁朝伟:我们拍一部电影的时候就会看很多参考书,最近在拍《一代宗师》,所以都是在看武术方面的书。

  生活

  我不喜欢刻意安排生活

  优生活:你平常最享受的状态是怎么样的?

  梁朝伟:最享受的状态当然是不开工的状态咯。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没什么压力,没有安排,完全凭感觉,喜欢吃云吞面就吃云吞面,想去滑水就去滑水,不受时间控制,完全自由自在。

  优生活:你平常不会特别去安排自己的生活?

  梁朝伟:我不安排的,我是碰到什么就做什么。因为平常工作太忙碌、太紧张,到自己休息的时候就不安排了,完全随意。

  优生活:那会不会有一些惊喜?

  梁朝伟:会啊,试试看你就会知道。譬如我跟我的一个朋友,我们不常常见面的,但是有时候就一个电话说今天晚上一起吃饭,然后很多年没见的朋友就在一起吃饭、玩。这样对我来说什么可能都会是一个惊喜。

  优生活:是不是每次都是别人约你,你不会去约别人?

  梁朝伟:不一定,有时候想到那个人,想跟他吃饭(就会约他),但是不会很刻意的。没有目的的,就是突然间想到就约了。

  优生活:你结婚也有两年了,作为丈夫,角色改变,你有什么体会吗?

  梁朝伟:其实我不觉得结婚有什么改变。我跟刘嘉玲在一起很多年了,结婚只是做了一件事而已。没有什么改变。我们之前的关系也是这样,责任也要承担,也会关心对方,唯一的变化是在外面的称号不一样了。

  工作

  喜欢拍喜剧,开心地工作

  优生活:你近几年的电影作品里的角色都是比较深沉内敛的,更注重深层表演的,以后还会接喜剧吗?

  梁朝伟:我明年会接三部戏,其中有一部就是喜剧。我非常期待那部喜剧,我觉得同时能找到一个很好的剧本和一个很理想的团队通常都会比较困难。我喜欢拍喜剧,(拍的时候)每天上班就很开心,然后也可以带给观众欢乐。我这几年拍的戏太沉重了,可以说掩盖了我童真的一面。

  TA

  着装

  我平时喜欢穿得简单休闲

  优生活:请问你平时的着装风格是怎样的?

  梁朝伟:我平常会穿得比较简单、干净、舒服。除非要出席一些特别的场合,一些比较隆重的晚餐就会穿得比较正式一点,不然的话我还是比较喜欢休闲一点的衣服。

  优生活:你的衣柜里最多的是什么衣服?

  梁朝伟:白衬衫,不同牌子的,这跟童年回忆有关,因为从小学起就开始穿白衬衫。

  优生活:手表是男士的主要配饰之一,你喜欢什么风格的手表?

  梁朝伟:都喜欢。平时运动时会佩戴运动表,穿礼服时会戴比较薄的斯文的表。像卡地亚,我就觉得它的男装表很阳刚、很男人,我喜欢它在很简单的设计中寻求变化。男人都会有很多不同的风格的手表,我也一样,我会根据那一天的心情和要做的事情来选择(戴不同的表)。

  信仰

  信佛,左手戴着一根棉绳

  优生活:我们看到你左手戴着棉绳?

  梁朝伟:这根绳子是(我)在印度一座庙里得到的。

  优生活:请问你是信佛的吗?你的师傅是哪位?

  梁朝伟:是的。我信佛。我觉得我是学会一些道理,在生活里怎么去做人,待人接物,学会在生活。我基本上没有固定的(师傅)。我会不定期地参加一些Teaching,有时在香港,有时在印度。我不刻意去读什么课程,看缘分,碰到了就去听。

  性格

  慢性子可以享受到很多东西

  优生活:很多导演以缓慢的笔调来描写你,你私底下是不是一个慢性子的人?

  梁朝伟:我是比较珍惜现在这一分钟的,时间对于我来说是没什么概念的,真实的时间只在这一分钟,来来去去都是这一分钟,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七点、八点、九点,都一样,都是只有这一分钟,尽量在享受这一分钟。

  优生活:你从小就是这么随性、这么缓慢行事的人,还是说你经历过什么?

  梁朝伟:是的,我从小就是这样的,几乎没怎么改变过。我从来没有很急过。我觉得一急就会错过很多东西。很急就会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东西,慢慢的就可以享受到很多东西。

  优生活:之前林燕妮在专栏里说你喜欢看天上的云,泡花瓣澡,是真的吗?

  梁朝伟:我很喜欢想东西的,有时候有些事想不通的时候,我会出海的。在香港出海很方便,通常我会一个人出海,带一些平时永远不会看的剧本。(在海上,)除了你以外,没有人跟你交谈,这时正好用来看平时不愿意看的剧本。有时候也会在船上看看云,蛮漂亮的。因为城市的压力很大,尤其是香港很小,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人人都很忙,出海听听海浪的声音,看看小鸟,天空,云,也是一种放松。

  记者手记

  这一分钟的真实

  在采访中,伟仔一再提及“这一分钟”,我不由得想到了《阿飞正传》里的那句经典台词:“1960年4月16日下午3点之前的一分钟,你跟我在一起。我会记得这一分钟。这是一个事实,我们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虽然片中这句惊心动魄的台词不是由伟仔说出来,虽然伟仔的此“这一分钟”非彼“这一分钟”,但他说的“真实的时间只在这一分钟”还是撼到我了。如果说《阿飞正传》里的“这一分钟”流露出一股淡淡的对时间伤逝的情怀,伟仔现实中的“这一分钟”却令人强烈感受到他对人生的透彻理解。而正是基于这种放慢的人生态度,他才能一直活得如此淡定、从容。

  他的笑容依然令人如沐春风,他的应答依然让人如数家珍。尽管他在银幕上的演技已趋化境,但这一分钟,我更愿意相信他告诉了我们一个真实的他。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