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本山《关东大先生》不构成剽窃 法院驳回原告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2010年11月04日02:36
《关东大先生》剧照
《关东大先生》剧照

  2010年初,黑龙江省伊春市作家孙立民等人起诉“本山传媒”等9被告所播电视剧《关东大先生》剽窃其剧本《白雪·红血》,要求侵权方公开道歉,并索赔100万元。经过长达7个多月的审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日前公开宣判:孙立民败诉。

  由赵本山导演的45集电视剧《关东大先生》(简称《关》)于2009年春节期间在某电视台首播。原告孙立民诉称,《关》是其早先发表作品《白雪·红血》(简称《白》)的翻版。据此,孙立民将《关》编剧杜远、郭俊立、刘深,摄制和出品方“本山传媒”等9被告告上法庭。

  作为被告的《关》编剧杜远、刘深、郭俊立辩称,他们均为独立创作,没接触过原告,也从未看过原告的作品。两剧不存在相同的内容,不存在剽窃行为,不构成侵权。

  法院认为,两剧虽在社会背景、故事情节主线、最重要情节设置等多方面相同或相似,但因深化、细化、个性化程度不足,两剧也存在较多不同之处。

  法院认为两剧不存在不合理的相似,尚不足以认定被告构成剽窃。据此,驳回原告孙立民等人的全部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