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北京举行首映会 王学圻使出杀手锏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10年11月03日00:36
  本报记者 郝岩

  由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将于11月5日在全国上映,该片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携片中主创王学圻、秦昊、张嘉译齐齐亮相,由于刚刚拿到东京电影节影后的范冰冰在片中也贡献了非常精彩的演出,几位主创在现场遥送祝福,王小帅导演更是自信满满:“《日照重庆》网罗了"戏骨"级别的人物加盟,他们在一起飙戏肯定是影片的最大卖点,票房没有问题。”

  王学圻本能使出“杀手锏”

  凭借《梅兰芳》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王学圻此次在片中扮演了一位父亲。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就有外媒称是王学圻撑起整个《日照重庆》,亚洲电影评论称“王学圻演绎头发斑白的老海员实在出色,犹如把整部电影都刻在演员的脸上,实属罕见。”王小帅也表示:“王学圻老师是整部电影的灵魂。”王学圻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则非常谦虚地表示:“我的灵感也许是来自生活,并不是与故事近似,而是作为父亲能够感同身受,了解林权海的痛苦,只需要去演好一个父亲,所以本能就是杀手锏。” 秦昊称能和王学圻争影帝很荣幸

  在本届金马奖上,青年演员秦昊凭借在《春风沉醉的夜晚》里的精彩表现,和主演《十月围城》的王学圻竞争过影帝。此次,在《日照重庆》中,秦昊扮演了一个不懂事的儿子,和林权海的儿子林波一同长大,和父母之间的代沟,对生活的迷茫,对友谊的诠释在这个人物身上得到很大的释放。对于即将到来的金马奖颁奖,秦昊一开口就非常谦虚:“王学圻老师是我的偶像,在演戏方面他是我的老师,能够和他站在一个平台上竞争已经非常荣幸。”

  事实上入围戛纳两个人就已经是对手,对国外电影节来说秦昊是“老将”而王学圻是新面孔,反观金马奖方面,王学圻已经凭借《梅兰芳》拿了最佳男配角,秦昊却算新人,胜负难分。

  张嘉译出演警察体验震撼

  老戏骨张嘉译凭借在电视剧《蜗居》的表现再次火了一把,创造过无数银幕形象的张嘉译此次在《日照重庆》中扮演了一位开枪的警察。“最后开枪打死林波的那个人就是我,开枪的那场戏,是我第一次尝试演近距离射击的角色,非常震撼。”在片中,林权海找到所有跟儿子的死亡有关的人物来确认儿子的死因,和张嘉译的对手戏是两个老戏骨飙戏的最佳时机,他说:“第一次和王学圻老师合作电影,他的儿子被我打死了,但是他释放这种情绪的方式非常特别,我有我的职责所以不需要他去原谅我,我只能说,对不起我是警察。”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