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日照重庆》 > 《日照重庆》新闻

《日照重庆》北京首映 “准影帝”秦昊呼声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3日11:42
秦昊及主创合影
秦昊及主创合影

  由王小帅(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日照重庆》将于11月5日在全国上映,该片昨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小帅携片中主演秦昊、王学圻张嘉译(在线看影视作品)齐齐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提名本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准影帝”秦昊,特别从正在拍摄的新片《下一个奇迹》剧组告假回京,为这部他称作需要用“心”看的电影宣传造势。

  《日照重庆》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秦昊在该片中饰演的“昊子”虽然和其生活中的名字相同,但是性格上却有很大差异,影片中的“昊子”有些叛逆与不羁。和父母之间的代沟,对生活的迷茫,对友谊的诠释,在这个人物身上得到了很大的释放。在王学圻饰演的父亲寻找儿子死因的过程中,“昊子”一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导演王小帅表示:“秦昊饰演的角色,就好像一根线,牵引着整个故事的发展。”而曾经在戛纳看过该片的人也评价,昊子是整部影片的线索钥匙,秦昊的表演自然流畅。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马奖,当被问及和王学圻的竞争时,秦昊则表现的非常谦虚:“王学圻老师是我的偶像,在演戏方面是我的老师,能够和他站在一个平台上竞争已经是非常大的荣幸。”事实上入围戛纳时,两个人就已经是对手,对于国外的电影节来说,秦昊是名副其实的“老将”,王学圻则属于新面孔;但在金马方面,秦昊是新人,但王学圻已经拿过最佳男配角,可以说两人是胜负难分。导演王小帅也感叹:“没有想到自己的影片中汇集了这么多的影帝影后,他们在一起飙戏,也算是影片的一大亮点,相信票房没有问题了。”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