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志刚《铁梨花》表现抢眼 自称为“狗”惹人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3日16:02
杨志刚饰演的“小丑”张吉安
杨志刚饰演的“小丑”张吉安

  在近日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铁梨花》中,一个叫张吉安的小丑式人物引起了观众极大兴趣。这个自称为“狗”的军阀副官,以其夸张跳脱的抢眼表演令无数观众捧腹大笑,同时也因他对爱情的执着,获得了观众的理解和怜悯,对此,饰演张吉安的杨志刚表示十分欣慰。

  《铁梨花》反转众生谱 小丑亦有情

  和以往年代戏不同的是,史诗传奇大戏《铁梨花》在刻画人物方面,突出了更为矛盾的人物性格。比如巍子饰演的大军阀赵元庚,狼性、暴戾,却孝义为先对母亲有情有义,言语间不失大丈夫的真性情;与其性格成鲜明对比的,正是他的表弟张吉安。

  在近日播出的剧情里,张吉安虽然表现得欺善怕恶,终日靠拍马屁混日子,但在处理与铁梨花的感情问题时,却丝毫不掩饰的表现出他的关心,为了救铁梨花甚至欺骗表哥,换来被囚禁的严酷惩罚。杨志刚表示,张吉安的确是一个小丑,但却是一个有血有肉、有灵魂的小丑,他把张吉安当作小丑去演的同时,也赋予其更多人性化的东西,“他(张吉安)用滑稽的肢体和语言,掩饰了内心的空虚和真实情感。”

  自称为“狗”给自己定位

  当张吉安对铁梨花说“我就是一只狗”的时候,很多观众都忍不住为之一颤。用杨志刚自己的话说:“张吉安用他仅有的自知之明挽回了观众的心。”

  杨志刚表示,他眼里的张吉安其实很聪明,他心里非常清楚自己“狗腿子”的身份地位,非但不回避,反而用这样的身份给自己的所作所为做好铺垫,即便他做再坏的事,也有这样的身份做垫底,尤其当他对心爱女人直言自己是“狗”的时候,很多观众都被他眼角流露出的落寞和怅然所打动,憎恶自然也少了很多。

  另外,杨志刚也透露说,像张吉安这样的人,决不会安于当“狗”,他心里也存有蠢蠢欲动的野心,只不过时机未到。随着剧情向前推进,张吉安会给观众带来更多震撼,“到时候还是不是一只‘狗’,就要留给观众去评判了。”

  听说《铁梨花》播出之后反响不俗,杨志刚大为欣慰。他语重心长地说,其实现实社会里存在很多像张吉安一样的小丑式人物,希望他在《铁梨花》里的表演能够对这一部分人引起警示,“虽然他(张吉安)算是一个反面人物,但一样可以起到励志的作用。”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