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评人做客《电影锋云》 探析全民导演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1月03日15:42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探讨全民导演梦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探讨全民导演梦

  寒冬来临,贺岁档近在眼前。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分块电影这个蛋糕,不管是明星富豪,还是演员、歌手、主持人、煤矿老板,更不用说众多草根。在这样一个全民电影热里,不少人做起了导演梦。全民导演梦,会给业界带来什么?影响是好还是坏?这是一场美梦还是噩梦?

  11月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资深影评人江小鱼,导演丁晟、袁卫东,歌手卢庚戌齐聚,共同探讨全民导演梦。

  人人都想当导演

  说起为什么要选择当导演,几位嘉宾有着不同的经历。电影《过界》和《浅蓝深蓝》的导演袁卫东,算是科班出身。他坦言,自己先前是跳芭蕾舞的,没办法才学的导演。

  而电影《硬汉》和《大兵小将》的导演丁晟则是转行的。丁晟说自己在电影学院美术系大二时,就萌生了做导演的想法。老师说过,三大主创导摄美发生争执的时候,导演说了算。“为什么不当说了算的呢。”

  歌手卢庚戌认为做导演和做音乐都是表达东西的一种方式。相比于做音乐,他觉得做导演更像是做建筑的回归,某些程度上也更相似。

  资深影评人江小鱼笑称:“连食堂的大师傅都想当导演。”

  转行做导演郭德纲扣分最多

  在当今电影界,很多歌手、主持人、相声演员纷纷转行做导演,比如说周杰伦、王力宏。然而,转行做导演毕竟是一件很有风险的事情,有人加分有人减分。

  资深影评人江小鱼认为里面扣分最狠的是郭德纲。“郭德纲相声我觉得目前是中国相声里最好的。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则是我见过烂片里面最烂的。”

  对此,歌手卢庚戌表示赞同。对于郭德纲的影片,本来是抱有很大的期望。郭德纲的相声里面有很多智慧,“但是这部电影很烂,没有任何的智慧可言,而且卖一些很傻的笑点,这些笑点非常勉强。”

  全民皆导更有可能出好片

  不仅仅是当红歌手、主持人、富豪参与到导演这一行业,更有许多草根加入到这个队伍中。《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在网络上的迅速蹿红,更是鼓励了全民皆导的进程。

  四位嘉宾认为技术的进步是全民皆导的前提。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压缩了电影的成本,自然放低了进入电影行业的门槛。但是,对于真正的全民皆导,资深影评人江小鱼认为这不是一个真命题。真正能拍一个小成本故事片的东西,少之又少,还是少数人的事情。

  导演丁晟很是鼓励更多的人尝试去拍电影,在有了做导演的基本条件之后。“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过这个电影瘾。”

  影评人江小鱼也表示越多的人拍电影,烂片会越多,但是出现好片的可能性也高一点。

  全民皆导,会给当前的中国电影业带来什么?国外是否经历过同样的时期?如何对待全民皆导这一浪潮?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11月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