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学友订金门风波升级 关键人物现身自称替罪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03日08:30

  11月1日,沈诗仪在香港举行《谎言与事实——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订金门真相大揭密》新闻发布会,哭诉自己成为代罪羔羊,并希望张学友能凭良心做出公正判断。

  11月1日,“订金门”事件的核心关键人物沈诗仪打破长达半年的沉默,召开发布会,踢爆“订金门”真相和行业“潜规则”。事件引发媒体高度关注。

  沈诗仪11月1日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宣读长达三页纸的《致张学友大哥的公开》,内容强调自己确是北京天星娱乐的前总经理,并指责陈淑芬及其丈夫,希望张学友凭良心做出公正判断。

  同时,沈诗仪披露,张学友2010演唱会是由香港天星公司总裁陈淑芬、陈柳泉夫妇通过其操纵、控制北京天星娱乐公司,采用员工个人账户提前收取演出商订金,总数额高达4900万元人民币,以此规避法律监管,或是逃避税负。她公开了部分陈氏夫妇亲自设定的收钱流程、定金到账确认书以及陈氏夫妇把订金从沈诗仪个人账户转入香港天星娱乐明细等照片,“这些订金根本从来没有进入过我的口袋”。沈诗仪更称自己只是“订金门”事件的“替罪羔羊”。

  而演出商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祝伟民,当天也在发布会上指称陈淑芬“不愿收取300万订金,并以其作为承办演唱会的筹码”的说法予以反驳。他表示实情是香港天星迟迟不愿退还300万元“诚意定金”:“明明是不退钱给我,还要混淆视听抹黑我,这就是所谓的金牌经纪人吗? ”

  风波人物

  ◆沈诗仪

  又名沈晓力,自称是北京天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 (简称北京天星娱乐)前总经理,是张学友“订金门”事件中最关键的人物。

  ◆陈淑芬

  张学友的经纪人,有金牌经纪人之称,发掘了梅艳芳、吕方、杜德伟等人,曾是张国荣的经纪人。张学友的经纪公司香港天星娱乐的负责人,其丈夫与友人投资了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简称天星视觉)。

  ◆祝伟民

  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为赢得张学友演唱会的地方主办权,曾向沈诗仪交纳1000万元订金,但沈诗仪被天星视觉辞退后,世纪风采被返还700万元,剩下的300万元连同其余订金,被转到香港天星财务总监的账户中,至今未得退还。

  最新回应陈淑芬:最无辜是张学友

  对于这些指责,11月1日陈淑芬回应强调沈诗仪并非北京天星娱乐员工,只是其夫婿与另一些友人所投资的天星视觉的前员工,而天星视觉早已在北京举行记者会澄清了事件,沈诗仪再次歪曲这件事,她觉得是严重的诽谤,所以她会采取适当的法律措施,讨回公道。陈淑芬认为整件事最无辜的是张学友,从1999年至今,张学友只授权给她安排演唱会,至今相安无事。

  事件回放

  去年起,张学友的演出公司香港天星娱乐为巡演与各落地主办方洽谈。演出商浙江世纪风采董事长祝伟民称,去年9月,曾把1000万元诚意订金打到时任北京天星娱乐(香港天星娱乐的北京代理公司)总经理沈诗仪的账户里。

  后经协商,沈诗仪退给祝伟民700万元,剩下300万连同其他订金于去年11月被转到了香港天星娱乐财务总监的账户中。

  2010年3月,沈诗仪与陈淑芬闹翻,香港天星娱乐声明收取订金是沈的私自越权行为,将沈的收款行为和张学友巡演项目隔离开来。 10月,祝伟民称“天星公司”至今不退还300万元“合作诚意金”,宣布将其告上法庭。

  10月21日下午,天星视觉就张学友演唱会“订金门”事件做出回应,澄清“订金门”与张学友及其经纪人陈淑芬无关,并向其道歉。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