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费翔刘文正同居幕后 张艾嘉当年曾倒追刘文正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3:06
  本报讯 (记者 苏蕾)前日,广州作家荆方在微博上爆料“刘文正与费翔是一对”并“定居纽约”后,刘文正,这个对于80后、90后相当陌生的名字,迅速跃上各大娱乐版。虽然该条微博之后被删除,但记者们又从著名画家陈丹青的往年采访中找到“证据”,并从费翔以往的言语中寻到“蛛丝马迹”……其实,费翔与刘文正是一对的消息传言已久,这两位不同年代却都极少绯闻的超级偶像终于又正式传了一把“绯闻”。

  旧料新爆

  陈丹青曾证实刘文正是同性恋

  2006年,文化名人陈丹青在接受《mangazine·名牌》的访问时,提到刘文正,证实了他是同性恋,不过他并未提及费翔是同性恋,也没有说他俩是一对,只是说到那时的费翔被居住在纽约的戏剧家周龙章所爱慕。

  原文说道:“他(周龙章)介绍我认识不少同性恋朋友。台湾那位著名的歌手刘文正,现在消失了,非常俊美,他到纽约住他家里,还有关锦鹏、罗大佑,当然大佑不是同性恋。1983年费翔打算离开纽约来大陆发展。龙章介绍费翔跟我吃饭,了解大陆的情况。费翔那会才20出头,漂亮得简直无辜,皮肤鲜艳,像是蒸笼里刚蒸出来。当时我还不知道龙章是同性恋,事后想来,他当然喜欢费翔,但没有可能,一起吃顿饭很开心了。”

  神秘隐居

  35岁后无照片流出

  刘文正是谁?可能现在的年轻人都不认识,但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他可是台湾最红的男歌手,红到发紫发黑,可以说是那个年代的周杰伦。他唱红的歌曲,不胜枚举,从《诺言》开始,接下来有《小雨打在我身上》、《奈何》、《寻》、《睡莲》、《为青春欢唱》、《却上心头》等。1976年,刘文正以小生姿态踏入影坛,演出过《爱情文凭牛仔裤》、《青色山脉》、《闪亮的日子》、《云且留住》、《却上心头》等20余部影片,是当时首屈一指的偶像人物。

  但是,他在自己最红的时候离开了,远走美国之后,他再未在媒体上露面,为的是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示人,不让完美形象受到任何不利影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论你多么神通广大,都很难找到一张他35岁以后的照片。

  流水无意

  张艾嘉移情罗大佑

  一直以来,刘文正都不乏红颜知己,而最扑朔迷离的一段,就是和张艾嘉。两人早年合作电影《闪亮的日子》的时候,曾传出张艾嘉追求刘文正的消息。那时,罗大佑还籍籍无名,刘文正非常钦佩他的才华,向导演推荐让罗大佑为电影作曲,结果罗大佑为《闪亮的日子》创作了4首歌曲,都是刘文正唱的,最后全部唱红。事实上,刘文正也从来不隐瞒他对张艾嘉的欣赏,当时常对记者说喜欢张艾嘉那样的女孩。可惜,两人并未修成正果,而在罗大佑的猛烈攻势下,张艾嘉最终还是和罗大佑成为一对。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