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印象海南岛不赚钱 张艺谋价值被指缩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3:06
  张艺谋“印象”系列制作团队正在“印象”普陀山,陈凯歌、冯小刚的“山水实景演出”也箭在弦上。但记者日前在海南采访发现,“印象”奇迹在海南并未上演,《印象·海南岛》没能延续《印象·刘三姐》的辉煌,成“有口碑无票房”的典范,日前还被“转让”股份,成本收回遥遥无期。

  上座率不理想 投资难回本

  据报道,《印象·海南岛》口碑好,但上座率却不高。“印象剧场”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印象·海南岛》自去年上演以来,平均每天的观众在500人左右,十分不理想。

  公开的数据称,《印象·海南岛》总投资在1.8亿。在演出敲定之初,海口气候宜人,《印象·海南岛》全年演出天数可达70%,远远超过其他“印象”系列的可演出天数,即便按70%的上座率,可容纳1600人的印象剧场仅门票收入也将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如今《印象·海南岛》的观众始终维持在500人左右,每天票房收入在8万左右。除开印象剧场每天的巨大开支不算,剧组300名演职人员的工资就需要4万元,加上印象场馆的其他费用,所剩无几。仅能解决温饱的《印象·海南岛》,面对1.8亿的投资,何时才能收回呢?

  据悉,当地在日前作出决定,转让《印象·海南岛》的出品方海南印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55%股权,上周,以2750万元的最低价转让成功。但这也被质疑《印象·海南岛》价值缩水。

  “山水实景演出”的策划人张磊告诉记者,张艺谋的“印象”最成功的就是《印象·刘三姐》,其热演反过来又带动了阳朔乃至桂林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备受肯定。而《印象·丽江》也提高了旅游相关产业的收入,同样取得了不错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印象·海南岛》是张艺谋“铁三角”团队的第四“印象”,上座率不高,与当地的旅游很有关系,海口的旅游资源不如三亚,单纯的一台演出并不能拯救一个地方的旅游。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