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看好邹兆龙打进银幕 吴思远:有人炒片酬像炒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03日03:06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文 王维宣/图)讲述咏春拳祖师严咏春故事的《功夫咏春》于昨日全面公映之际抵广州宣传造势,出品人吴思远,导演张同祖,主演白静、邹兆龙、惠英红到场。在片中饰演大反派的邹兆龙当天自信爆棚,对最红的打星发出公开挑战。

  邹兆龙:我的时代就要来了

  《功夫咏春》之后还将推出陈嘉上导演的《画壁》的邹兆龙,近年从好莱坞转战国内新作频频,最近他更是自信爆棚,在昨天的记者会上,他摆出功夫POSE,对最红的打星发出公开挑战:“过两三年,你们将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邹兆龙。因为我跟那些人不一样。不能只让一个人独秀,你们再也不会有审美疲劳了。我比他们年轻,比他们强壮,比他们有知识。”发布会之后,他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了自己的自信:“我的时代就要来了。”

  邹兆龙所说的“一枝独秀”的这个人,到底是甄子丹、成龙还是李连杰?面对记者的试探,邹兆龙卖起了关子。不过,吴思远的一句话揭穿了谜底,表示邹挑战的目标是甄子丹:“有人标榜他"宇宙最强",但邹兆龙不以为然。”吴思远认为邹兆龙讲得对:“不能让我们的电影圈只有一种声音,要不然观众会审美疲劳。”同时他也看好邹兆龙:“他的功夫底子非常好,可以演多方面的角色,我常常鼓励他多做尝试。”

  邹兆龙随后对本报记者表示:“我比他们都年轻。这是我的优势。更重要的是,观众还不知道我的LEVEL(级数)能去到哪里。而对于李连杰、甄子丹,观众已经知道他们的底子和级数能去到什么程度。而在功夫方面,我什么都懂一点,"识少少,扮代表"。”

  上世纪末,邹兆龙离开香港去了美国学戏剧,之后在好莱坞接演了《黑客帝国》等片再次走红。在他看来,他的那句“比甄子丹、李连杰们有知识”,就体现在这里:“不会演戏的话,就算是武术冠军也没有用,有躯体无灵魂。”在邹兆龙看来,他目前需要的,仅仅是一次两次机会,“他们跟我说,市场需要你这个人。”

  吴思远:盲目投资也造成片酬过高

  《功夫咏春》起用了两位新人余少群、白静当主角,为何不用大牌明星而情愿冒险?曾经放出“我想一枪打死经纪人”这样一句狠话的吴思远,对本报详细分析了一线明星何以片酬水涨船高的4个原因,认为培养新人才能让电影界薪火相传。

  最近张柏芝千万元片酬接拍电影引发话题。而吴思远认为,有4大原因导致了大牌明星片酬水涨船高:“导演、制片人倾向于一窝蜂,不动脑筋,总是用那么几个大牌;适合某个电影角色的明星,往往就那么两三个人,并不是十来二十个明星排队等着的状况;经纪人推波助澜,往往向片方要求更高的片酬,这样他们也可以在抽佣中分多一杯羹。外行老板不懂行,盲目投资,也是一个原因。“有些老板看到某某电影票房1亿元,还以为能全部入袋,实际上片方只能收到3000万元而已,这样就苦了我们这些拍电影的人。”吴思远批评某些片方时说出了一句妙语:“有人像炒房一样炒明星片酬,这样很不好。”

  吴思远认为,这样下去,观众会有审美疲劳:“电影界应该薪火相传,而不是单靠几个一线演员就可以。”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